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大行预测苏宁电器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高华:同店增长疲弱 网购快速发展但短期仍将亏损 下调至中性

  高华证券则在上个月将苏宁电器剔出其亚太买入名单,理由如下:

  1 、线下实体门店增速放缓。受经济低迷、消费者支出意愿低落、房地产成交量萎缩、家电刺激政策陆续到期以及消费提前释放等因素影响,线下实体门店的同店销售额增速持续放缓,将公司2012年同店销售增速下调至-10% 。考虑到人工和租金成本的上涨,上调了苏宁2012年人工和租金费用率0.8和0.7个百分点至4.7%和4.6%。

  2 、网购业务快速发展,但短期给公司毛利率和利润带来压力。1H2012 公司网购收入同比增长105.5%,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但低毛利率的网购业务将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下调公司2012年主营毛利率1.3 个百分点至 17.3% 。考虑到网购业务较高的资本开支投入和广告宣传费用,预计苏宁近2 年网购业务将维持-3% 至-4% 左右的净利率水平。

  3 、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仍持积极态度。认可公司线上线下业务同步推进的战略和团队的执行力及管理能力。参看国际比较经验,中国家电和消费类电子市场市场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公司线下业务的毛利率和单店效益改善空间仍较大。随着公司在物流、IT 等系统的持续投入,网购业务将持续发力。多品类和POP平台的发展也将利于网购业务毛利率的改善。

  上行/ 下行风险:实体门店经营超出预期/ 低于预期;人工和租金成本上涨低于预期/ 超预期;网购业务发展超出/ 低于预期。

  以下是高华证券对苏宁电器同店销售额增速对收入、利润影响的情景分析:

  

  此外,高华认为,网购业务快速发展将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如上图所示,在最悲观情况下,苏宁电器目标价仅5.52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