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由于受到隔夜外盘表现平淡的影响,使周三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在金融地产石油走弱的影响下,两市震荡下挫。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整理,在临近尾盘时继续震荡下挫,跌破昨天长下影线最低点,最终沪指以小实体阴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出现明显萎缩,仍属地量格局。从盘面上看,吉林、电器仪表、航空航天、新三板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海工装备、页岩气、宽带、机械、稀土等板块表现持续低迷。

  结构性经济问题比较明显

  8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7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5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1-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83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分类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89亿千瓦时,下降0.4%;第二产业用电量20981亿千瓦时,增长3.6%;第三产业用电量3193亿千瓦时,增长11.9%;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569亿千瓦时,增长12.5%。我们认为7月份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低于累计同比5.4%的增速,说明用电量增速有所回落。从行业机构上看,第一、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较低,说明目前中国制造业景气度依然较弱,而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为11.9%,说明以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相对较强,这说明目前中国经济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制造业,结构性比较明显。

  “存准”近期下调概率较大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256575.17亿元,环比减少38.2亿元。这是继4月份以来,年内第二次出现单月外汇占款负增长。7月财政性存款余额35796亿元,较上月增加4274亿元。根据财政存款和外汇占款两个数据变动,我们可以简单推算出7月份市场因此减少的流动性逾4312亿元。我们认为,在出口增速低迷、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人民币单边升值已经告一段落,加上7月份财政存款大幅增加,将导致银行系统的流动性趋紧。外汇占款减少说明央行货币投放的被动减少,未来央行继续进一步释放流动性是大概率事件,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概率在近期依然较大。

  21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

  技术面上,首先从MACD上看,沪指的MACD指标红柱状最近在不断的缩小,这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其次从KDJ指标上看,出现死叉,预示沪指短线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然后从均线上看,沪指连续跌破了MA5,10,30日三条重要中短期均线,这说明前期抄底资金构成的多方力量正在不断的减弱,而压抑已久的空方力量正在得以宣泄。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大盘已经跌到前期低点2100点附近,所以2100点的保卫战在近期势必打响,能否坚守值得关注。鉴于目前银行股市盈率位于历史低位,后市权重股止跌企稳仍值得期待,因此沪指中期底部应该距离2100点不远,只是底部的构筑仍需时间和政策累积效应的发酵。操作上,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应继续耐心等待大盘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布局中报预增概念和高送转概念个股。(东吴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