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尾盘神奇逆转 大反弹行情或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一A股沪深两市延续上周跌势,双双低开窄幅震荡下行,盘中股指击穿2100点整数关口,创出三年半以来新低,午后在农业股的带领下,大盘放量反弹,上演神奇逆转好戏,大盘小幅飙红。其中沪指再度收复2100点关口。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02.23点,最高2110.78点,最低2089.02点,收报2106.96点,下跌7.93点,跌幅0.37%,成交392.58亿;沪市425家上涨,51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805.35点,最高8867.97点,最低8737.63点,收报8838.63点,下跌44.98点,跌幅0.51%,成交454.97亿;深市936家上涨,67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下跌家数涨跌比为3:5,下跌个股远远多于上涨个股,市场整体较弱。涨幅榜上,农业板块受美国遭遇的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影响,敦煌种业强势涨停带动农业股走高,旱灾导致粮食减产将提升粮食价格,相关农业股有望迎来一波行情,可适当跟踪关注。页岩气板块走势也较为活跃,国土资源部确认中国页岩气第二轮招标或将于今年9月份启动。对于页岩气题材,我们认为后期阶段性行情远未结束,值得中长期波段操作。物联网板块则天泽信息涨停带动相关概念股走强。跌幅榜上,受楼市回暖,市场预期政策调控力度加大影响,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其中世茂股份、首开股份、金科股份、阳光城等多只股票跌幅超过3%。家电板块则受京东、苏宁、国美等电商价格大战负面影响,板块个股大幅走跌.

  【观点】

  尾盘神奇逆转 大反弹行情或一触即发

  华讯投资认为,近期市场震荡下行,沪指跌破2100点,深成指创新低,总体看市场表现低于预期走势较弱,但结构变化显著,延续了之前弱势股企稳、强势股补跌的特征。连续缩量表明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具有变盘可能性,影响因素可能还主要来自于政策层面。当前弱势的原因是经济疲弱还在延续,而政策调整低于预期,市场憧憬政策利好迟迟不出,导致市场信心不足维持疲弱走势。

  展望后市:周一A股市场整体呈窄幅震荡探底回升走势,股指跌破2100点关口引发技术反弹。如后市能站稳2100点并成功修复5日均线,则有望出现较大一波反弹行情。此时,并不建议仓促盲目建仓,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建议跟踪观察市场热点脉络,耐心等待低吸机会。热点上,近期较为看好页岩气及农业股,上述热点相对来说持续性较强,存在波动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