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准备金率再调 A股底部成功经受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cc6257d12f047aea3577aaf3b338783

    券商观点:三大因素导致尾盘走低  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昨日大盘午市后逐级走低主要有以下原因:首先,5月经济数据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靴子”落地之后,市场仍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6月份以来猪肉和鸡蛋价格继续上涨,6月CPI会否再创新高;在通胀压力并未减轻的情况下,不排除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这些因素都将制约市场走势。昨日银行股集体表现不佳,尤其是中小银行股出现大幅下跌,这成为昨日大盘调整的主要动因。

    对于大盘后续走势,虽然各机构分析师有些分歧,但总的来看并不乐观。西部证券分析师认为,此次提准再次打压了市场关于政策放松的预期,通胀压力将无法改变政策收紧的局面,因此“政策底”并未出现。近期大盘仍将受制于资金面带来的压力和半年报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的风险,如果整体业绩出现明显下滑,那么市场将面临价值重估的过程。

    华讯投资分析师表示,大盘经历了近2个月的中期调整,还看不到有真正止跌迹象,目前的阶段性底部也还在继续构造当中。技术底因为前期的缺口牵引而未来临,并且量能不能说地量,也不能说是放量突破。而政策上虽然有上调存准这个利空的释放,但市场反而更担心加息加快来临,这个巨大的利空对市场的压制不言而喻。在技术、资金、政策面还未达到共振时,继续做空似乎成了市场主力无奈的选择。

    中证投资分析师从技术上分析,从近期走势来看,沪指三连阳后屡屡遭遇劫杀,但昨日的阴线与以往不同,不仅幅度小而且成交同比出现萎缩。形态上,沪指双双失守5日和10日线短期均线,在放量中阳线后收出缩量小阴线。该分析师认为目前形势仍有利于多方。但从尾盘沪指触及2706点拉升后再度回落来看,周四需关注2706点和2700点支撑,以及2740至2750点压力。

    还有分析师认为,在近期反复的震荡中,2700点已经显示出较强的支撑,即使破位,也不会出现恐怖的百点长阴;往下看,2656点缺口附近也会形成较大的支撑,因此短期市场可能还是一个震荡整理格局。

       券商观点:旱涝急转点燃水利行情

    从2月份一直调整下跌至今的水利板块“火了”。继6月14日大涨3.12%之后,昨日该板块继续领涨A股,涨幅0.67%。分析人士指出,南方部分省份旱涝急转,是引爆水利板块集体上涨的原因之一。6月14日,财政部公布消息称,中央财政将紧急拨付特大防汛补助费1.5亿元,用以支持湖北、湖南、江西、贵州、安徽、福建、广东、广西等省份做好防汛抢险及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工作,成为刺激水利建设板块上涨的利好消息。长江证券分析师施永星认为,近期旱涝灾害从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了我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薄弱之处,中长期来看国家对水利设施加大投资建设将成为一个重要的议题。加之2月份以来,水利板块经过长达4个月的调整。据数据显示,水利建设板块指数已由2月9日最高值的2924.15点,跌至6月15日收盘后的2143.16点,区间跌幅达26.71%,而同期上证指数由2771.59点震荡调整为2702.67点,跌幅仅为2.49%。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短期看水利板块和个股也有反弹的要求,但中长期行情仍难有期待。

     券商观点:内蒙板块上市公司资源特色明显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下一步,国家将加大对内蒙古的产业、财税、金融、投资、土地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能源和资源领域有望成为政策支持的重点。从内蒙古板块的20来家上市公司来看,亿利能源、内蒙君正、鄂尔多斯、西水股份、内蒙华电等多家公司主营业务涉及能源和基建等领域,有望明显受益。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准备金率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