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板块百科:电子信息板块全面引爆 强势股点兵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朗玛信息涨停 跨网络语音业务被看好

  公司曾于7月25日发布公告,其自主研制开发的多方语音通话软件phone+(以下简称“该产品”)已通过苹果公司审核,在苹果商店(AppStore)上架并提供下载使用。至此该产品的安卓版本(可在安卓市场下载)和苹果版本均已推出,标志着该产品正式试商用。公司计划利用超募资金继续推动该产品的功能完善及市场推广(待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同意后实施)。由于该产品仍有待市场检验,其发展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现阶段尚不能准确判断未来业绩。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面对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公司打造出跨网络(电话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大型音视频社交平台和移动互联网通信工具“爱碰”(针对陌生人)和“Phone+” (针对对安全性要求较高商务人士、以及对资费比较敏感的人群)产品,并将在其运营商渠道和网络渠道同时推广。 “Phone+”产品是基于移动互联的音频服务,以其即时通话、语音清晰、通话稳定、流量控制、加密安全性较高等特性获得用户好评。移动互联之间音频服务很简单,但是高质量的通信--即时通话的服务很难。“Phone+”并已推出Android 版本定制客户端,并且苹果版的客户端刚登录APP平台,Phone+”将颠覆传统电话语音业务,使得音质更清晰、资费更低廉、通话更安全。 “Phone+”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国外软件“Skype”和“Viber”、以及腾讯这样的大公司,一方面由于国外公司在国内开展业务可能受限制,而本土产品“Phone+”可以将不同运营商平滑地放在一起,使用加速技术,语音质量比较好。另一方面,腾讯项目多,语音并非其强项,而朗玛专注于语音增值服务,细分市场有优势。未来一段时间,公司的营销策略在于先作为虚拟运营商发展“Phone+”用户数,未来,通过不断向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游戏、会员增值、语音加密、语音微博、婚恋咨询服务等增值内容,将公司的用户优势,转化为收入优势。上季度,Android 版“Phone+”推广一个月后,目前已发展10万左右用户,APP平台同时发力后,预计年底会有几十万人在线。

  公司中长期的经营战略在于用时间换空间,即在电话对对碰持续增长提供稳定现金流的同时,着力推广新产品“爱碰”和“Phone+”,先发展用户,扩大用户规模。2012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还是来自电话对对碰业务,其他跨网络、跨平台、跨终端产品如“爱碰”、“朗玛网”、“Phone+”短时间内很难贡献收入,预计2013年以后开始贡献部分收入。预测2012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为1.70亿元和8186.5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1.32%和40.80%;2012-2014年EPS分别为1.53元、2.05元和2.64元,考虑到公司当前估值水平,暂不评级,后续将密切关注公司“Phone+产品”的市场拓展情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