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迎来良机坚守白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汽车行业动态跟踪报告:分化加剧,坚守白马

  1Q12汽车销量增幅将筑底前两月汽车销量同比-6%,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4.4%;商用车销量同比-12%。

  卡车底盘、交叉型乘用车、半挂牵引车降幅大。前两月汽车进出口量同比增幅分别为33%、23.5%。

  乘用车分化加剧,我们不认为自主轿车及微客年内会复苏:1-2月SUV、MPV正增长,轿车、微客同比下降。自主轿车哀鸿遍野,德系、韩系轿车均有增长。

  重卡同比未见改善,物流车可能企稳,基数原因致下半年重卡同比将明显改善。

  年内重卡企业必加大促销及金融支持力度,由此可能降低整体盈利水平。

  校车+出口双轮驱动客车业,校车细分市场已基本形成:1-2月占客车销量比例为14.2%,龙头公司宇通客车(600066)校车市占率稳定,优势突出。

  2012年行业利润增幅或同比降低2011年行业利润增幅远高于销量增幅,主要是由于本轮周期中,行业刺激政策是最主要因素,由此导致的子行业分化明显。2011年汽车制造业收入同比16.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1%,毛利率16.7%,税前利润率8.5%。

  目前看,汽车业收入、利润增幅趋势向下,预计2012年行业盈利水平下降,利润增幅同比低于2011年。

  投资建议:分化加剧是年内主旋律,宜坚守白马年初至今二级市场表现基于暂难证伪的乐观预期,但我们认为汽车业基本面将延续分化,且幅度比2011年更大,强者恒强局面不会改变,坚守白马仍是上策。

  我们维持对汽车行业2012年基本面的判断:一季度销量增幅筑底、上半年利润增幅筑底;下半年同比逐步改善。

  我们对2012年汽车行业各子行业的观点如下: 乘用车分化加剧,亮点在SUV。标的选择坚持"新车型"贡献原则。

  重卡行业预计于2013年复苏。2012年下半年增幅将改善。

  校车+出口双轮驱动客车增长,宇通龙头地位更稳,业绩有再超预期可能。

  零配件基本面滞后于整车回暖,耐心等待布局机会。

  基本面即将于二季度见底,但预计随着年报、季报陆续披露,市场对部分个股盈利预期还将下调。投机泡沫破灭后,坚守白马仍是上策。

  上汽集团(600104):优质白马、估值偏低。

  长城汽车(601633):核心业务SUV高增长。

  悦达投资(600805):汽车业务年内增长确定。

  威孚高科(000581):短期业绩承压,未来高成长确定。

  宇通客车 :校车订单驱动业绩增长,新能源客车布局未来。

  风险提示:1)基于乐观预期的股价上行在基本面不能兑现后将面临泡沫破灭;2)由于分化加剧带来的部分企业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王德安 平安证券)

热词:

  • 板块涨幅
  • 板块个股
  • 送转
  • 大宗交易
  • 主题投资
  • 券商板块
  • 部分个股
  • 鲁地拉
  • 证券股
  • 乘用车销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