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内参:一季重磅数据倒逼政策调整 新上涨行情将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部分:主题点睛 

  三驾马车拉动旅游旺季 

  中国旅游研究院昨日在京发布报告指出,一季度旅游业景气度较高,旅游总收入达7146亿元,同比增速近20%。同时,报告预计,今年上半年旅游总收入将超万亿,达1.22万亿。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透露,《国民休闲纲要》可能于近期出台。 

  【点评】:近年来,我国旅游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旅游业总收入近15年来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从已公布2011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业绩情况看,旅游行业上市公司2011年度业绩保持了较高增长。一季度行业相关政策利好不断,国家制定了旅游行业与现有国民经济三大产业相互融合和相互发展战略,这表明国家已经把旅游业提升到与三大产业相提并论的高度。加上二季度节假日集中且时间较长,假日催化效应明显。业绩驱动、政策利好和假日效应这三驾马车或将带动旅游行业进入股市“旺季”。 

  此外,《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将要颁布的消息将对我国旅游业产生重大的影响。“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开展《国民休闲纲要》,使旅游休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日常行为,国民出游率达到80%以上,旅游消费真正成为国民稳定的普遍性消费和大众化消费。进入二季度,旅游行业将步入传统旺季。加上二季度节假日比较集中且时间较长,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的来临将激起国内旅游的小高峰,有力推进我国旅游市场的发展,建议关注中国国旅(601888)、桂林旅游(000978)、丽江旅游(002033)、中青旅(600138)、首旅股份(600258)、宋城股份(300144)、峨眉山A(000888)、湘鄂情(002306)等个股。 

  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成立 

  北京市、英特尔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1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计划在未来5年里共同投资2亿人民币,着力攻克智能感知、传输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和共性技术基础研究等核心物联网技术。 

  【点评】:该研究院将结合北京市、英特尔及中科院的优势建立一个世界水平的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以科技创新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的新发展。从目前物联网产业发展来看,已从最初的标记化向智能化延伸,而全世界的物联网目前还只能说是在起步阶段,只有提升到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物联网的价值才能体现。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物联网产业未来保持20%的年复合增长率完全有可能达到。此次物联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会使相关行业受益。 

  目前国内物联网产业链中无线射频识别产业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无线射频识别和传感器是整个物联网络的末梢神经元,也就是感知触电的部份,所以潜在的需求量最大,是最优先也是进入门槛最低的领域,政府初期的政策支持以及资金投入的力度必然从该处开始扩展,所以,短期无线射频识别和传感器制造企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中长期看,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物联网运营商最具潜力,后者将是物联网受益周期最长的环节。建议关注远望谷(002161)、大唐电信(600198)、东信和平(002017)、恒宝股份(002104)、同方股份(600100)、亿纬锂能(300014)、中兴通讯(000063)、长电科技(600584)等个股。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 

  近日咨询多家银行获悉,除中国银行(601988)和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这两家国有大行以外,招商银行(600036)、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中小银行和外资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也出现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 

  【点评】:此前监管部门并未明令禁止个人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只是各商业银行出于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贷款成本和风险控制等因素考虑,一度取消利率优惠。目前相关部门表态支持首套置业等刚性购房需求,商业银行给予首套房贷利率一定优惠也属合理。不过,当前的8.5折优惠大多针对“优中选优”的首套房贷客户,但条件放宽确实是近期比较明显的趋势。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望推动刚需入市加速,促进楼市成交量复苏。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预期再起,同时流动性渐显宽裕,地产板块在行业复苏预期下有望走出上涨行情。 

  不可否认,在城市化仍旧处于加速期、城市化中后期人口加速向大城市流动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任务是长期的和艰巨的。坚持调控,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支持首次置业的政策方向不大会改变,楼市有望在此背景下继续回暖。从目前房地产板块来看,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虽然未来1-2 年内,行业调控政策不见得有所放松,但上市公司融资放松基本是大概率事件。这样,即使行业调控政策不放松,但再融资放松,随着公司业绩的上升以及股票估值的上升,未来房地产股票将温和走出底部。建议关注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招商地产(000024)、福星股份(000926)、金融街(000402)、广宇集团(002133)、天地源(600665)等个股。 

  iPhone5将推苹果概念望爆发 

  富士康人力资源部高管日前透露,富士康已经接到了苹果第六代iPhone5的订单,产品有望于今年10月发布。据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今年的全球平板电脑总销量将达到1.189亿台,其中苹果iPad的销量为7300万台,较2011年销量增长98%。随着苹果产品销售额快速增长,苹果公司的股价也令其它上市公司羡慕不已。截至4月6日美股收盘,苹果股价报收于633.68美元。 

  【点评】:似乎每一次有关苹果产品的消息,都会引起A股市场中“苹果概念股”的关注。苹果公司股价上升对于苹果概念股来说是利好消息,但是带动效果并不会很明显。如果在未来不长的时间里苹果电视和新一代的苹果手机顺利投产且创新效果明显,那对于国内的苹果概念股来说才是真正的利好。短期来看,受此消息影响“苹果概念股”或将受到市场的追捧。 

  从另一方面来看,随着苹果电子消费品在全世界风靡,进一步刺激了苹果供货商们提升产能的热情。一个隐患也暴露出来,将销量过分集中在单一客户身上,对一家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为了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而扩大的产能,一旦需求减少,立刻就会面临产能过剩的危机。此外,成为苹果供应商,不仅要提供优秀的产品,而且在劳动权益与人权、工人健康与安全以及环境影响方面也要达到苹果公司的要求。可适当关注安洁科技(002635)、比亚迪(002594)、德赛电池(000049)、莱宝高科(002106)、博瑞传播(600880)等个股。 

热词:

  • 创业板
  • 政策市
  • 上涨行情
  • 无线射频识别
  • 佳创
  • 板块资金
  • 股派送现金
  • 持仓比例
  • 热点个股
  • 波段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