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三股市三大猜想及策略:底部区域仍将反复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大势猜想:底部区域仍将反复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十八大的召开令投资者对九月的市场充满了期待,然而好事多磨,在昨日指数小涨取得开门红之后,今日市场似乎再度走软。盘面上也见不到昨日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美好,机械、等经营运作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品种引领指数下跌。从管理层的态度来看,表态将重罚造谣做空行为,说明其对市场的无序下跌已经有了态度上的转变,发行的减缓或者是暂停,也说明了其回护之意。因此,对于目前的短期震荡,建议不必过于担忧,十八大将成为我们最该关注的事情。

  应对策略:底部区间反复震荡是正常现象,无序过度担忧。

  主力猜想:加紧消化空头仓位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有人说,在证监会发文表态严惩造谣做空之后,今日应收账款过高以及面临地产坏账、地方政府债务坏账、利差减小等不利因素的机械板块和银行板块大举下跌说明了市场空头力量依然很强,而且大有一副将做空进行到底的气势。实际上,在政策市之中讨生活的主力资金们是绝对没有胆子敢和政府部门和主管机关叫板的。今日的震荡看起来很凶险,但不排除是主力资金正抓紧时间消化其前期累计过于庞大的空头仓位。因此,对于主力一时之间并不清晰的举措,最好要从整体和全局上进行把握。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是,在中共十八大即将举行,政权交接正准备进行的关键时刻,有哪个主力资金会极度不智的跑来砸盘闹场子,不给领导面子?在2000点继续强力做空,未来的潜在收益还能有多大?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绝对已经在准备空翻多,不必为一时震荡左右。

  热点猜想:证券仍是反弹急先锋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既然我们是在等反弹,而且是一个十八大的反弹,那么领涨龙头依然会是权重股领衔。翻看近几日的权重股整天表现,券商股再度一马当先,不愧反弹急先锋。关于这一点,一方面历史走势多次验证,另一方面市场行情好转,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就会水涨船高,同时政策面的消息也对行业形成利好,无论是产品发行监管放松、转融通正式施行还是证监会支持券商创新发展,多个政策利好对板块形成了良好的政策预期,因此此番市场若真能如期反弹,券商股还会是领涨权重。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股性活跃度保持较好的西部证券(002673)反弹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