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逐级下行 两板块成午后跳水推手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二股指早盘受外盘影响小幅高开,随后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盘保险、钢铁、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弱,拖累股指震荡下跌,短线再度失守5日均线,目前市场热点较为平淡,成交量略有萎缩,市场人气低迷。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下跌家数涨跌比为1:3,上涨个股少于下跌个股。市场整体呈现疲软。涨幅榜上,页岩气概念股盘中走势再多活跃,其中宝莫股份、四方达强势涨停,板块内大多数个股飘红。据统计其中页岩气龙头宝莫股份目前涨幅累计接近翻番,我们认为由页岩气二次超标引来页岩气概念炒作,随着招标的临近或接近波段尾声,建议投资者选择适当锁定利润,等待新龙头启动再波段关注。电脑设备板块也较为强势,雷柏科技、汇冠股份、朗科科技等强势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跟涨,目前消息面暂无最近消息,或为技术反弹,后市持续性有待关注。跌幅榜上,受经济下行影响机械板块跌幅高达4%,成为领跌先锋,其中三一重工领跌,板块内个股大多飘绿。银行板块走势也较为疲软,其中华银银行、平安银行等领跌,权重板块的疲软对股指反弹形成较大压制.

  【观点】

  大盘逐级下行 两板块成午后跳水推手

  华讯投资认为,近期各方维稳力度或有所增强。在宏观调控政策方面,空间并不很大,如果再次显著放松货币,通胀反弹的担忧还是存在的,如果显著加大投资刺激,将加剧产能过剩,而且也难以得到银行的大力支持。但是,宏观调控仍有操作余地,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空间较大,利率调整也不能完全排除。与宏观调控政策相比,资本市场政策或制度创新的空间更大,比如在税收、引导大公司增持回购股份、转融通等方面。虽然资本市场政策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市场运行趋势,但可以释放管理层意图信号,有助于缓解投资者焦虑,增强投资者信心,如果维护市场的政策力度较大,则或将引发市场反弹。

  展望后市:周二股指呈现高开低走格局,短线股指失守5日均线,多空双方在2050点附近震荡运行,午后在金融、地产股杀跌的影响下,大盘逐级跳水。成交量方面同比略有萎缩,市场整体偏弱势。近期成交量维持在较低水平,表明外围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加上套牢账户较多,反弹阻力较重,预计在量能没有出现重大变化前股指将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为主。操作上,轻仓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