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迭创地量 新一轮下跌开始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观察: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弱势调整走势。早盘低开后,沪市围绕前一日收盘点位反复波动,深市则在前一日收盘价之下来回波动。两市整体震荡区间都较小,呈现牛皮整理。但尾市两市再度下挫,深市跌幅较大,沪市相对平稳。盘中涨幅居前的主要有ST板块、电力设备、仪电仪表、保险等,跌幅居前的主要有医药、酿酒、农林牧渔等。地产、券商、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则维持弱势整理。总体观察,市场人气低迷,成交稀疏,热点不再。最终,大盘沪市收小阴线。深市阴线稍长。

  后市展望:

  今日消息面有,总理在视察浙江地区时,谈及目前的形势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些领域出现积极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越是在困难情况下,越要增强信心,各级领导要有信心,广大企业要有信心,整个社会要有信心。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们有条件、有能力,也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其透出的信号是困难未过,信心不减。市场走势也就表现出一种纠结状态。下跌,不甘;上涨,无力。市场信心似乎不是一两句喊话就能即刻恢复。

  制度方面,上交所今日发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稿)》,督促上市公司分红。但这种消息对市场趋势没有作用。反倒是最近嚷嚷的转融通,反倒成了近期个股屡屡被做空的的得力规则。这种现象也不奇怪,在弱势市场中做空比做多来得容易。

  从大盘来看,2100点并没有被击破。似乎空方也急于击破该位置。但多方能否依托该位置筑起一道坚实的堡垒,从而掀起反攻,也难以找到充分理由。目前对多方来说,不进则退,只有将大盘拉起,摆脱困境。否则,大盘阴跌,2100点自然被击破。

  从成交量观察,两市合计不足一千亿,迭创新低的成交量,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还是构造底部目前还难以断定。但从大盘运行脉络观察,似乎前者的可能性较大。

热词:

  • 权重板块
  • 深市
  • 沪市
  • 大盘运行
  • 击破
  • 新情况
  • 小阴线
  • 做空
  • 维持弱势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