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肉蛋跟涨饲料 “火箭蛋”一个月涨两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2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预计,到过年之前,鸡蛋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上涨,预计今年能超过2010年年底一件250~260元的历史纪录。中山市三乡镇白石养猪场场长余丽芳告诉记者,最近养猪的成本还在持续增加,豆粕的到场价格已经接近4600元/吨。

  

  美国大旱影响中国老百姓餐桌 “火箭蛋”一月上涨两成

  受美国干旱天气的影响,从6月初开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大豆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涨幅超过40%。同期豆粕、豆油、玉米,小麦等品种也出现了巨幅上涨。价格传导到国内市场上,作为饲料最主要成分的豆粕现货市场价格最新报价已近4600元/吨。经过一段时间的传导之后,国内的肉、蛋价格也开始上涨。

  分析称,预计CPI反弹的时间,可能从四季度提前到三季度,但通胀只要维持在3%以内都可以接受。

  近期涨幅最大的要数鸡蛋价格,昨日记者在几家菜市场看到,个头较小、号称“土鸡蛋”的白色鸡蛋售价为10元一斤。摊主介绍说,这种鸡蛋原来卖8元一斤。而那些个头较大的白色鸡蛋也从半个月前的一斤5元至5.5元涨到6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