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肉蛋跟涨饲料 “火箭蛋”一个月涨两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2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3%以内的通胀都可以接受

  随着肉、蛋以及蔬菜价格的上升,CPI将受到明显的推动。“我们原本预估三季度的整体CPI水平都会比较低,一直到四季度才会开始反弹,但是国际市场农产品已经涨了一段时间,大豆价格的上涨对国内的食用油、饲料价格的带动很明显,国外的粮食价格上涨虽然还没有带动国内的粮价上涨,但是上涨预期也已经很强了,因此我们预计8月份的CPI数据就有可能反弹到1.9%-2%的水平。”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称。

  不过牛犁认为,CPI的反弹并不会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前面几个月国内还在担心通缩,现在通胀水平出现温和回升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经济不能真正好转,物价水平不会升得太高。按照目前的经济增长水平,通胀只要维持在3%以内都可以接受。”(记者 陈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