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受权重股拖累 收阴十字星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9月5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038.87点,跌0.23%,成交额为1.73亿元;深成指开盘报8223.10点,跌0.25%,成交额为3.92亿元。

  股指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再创新低,10:30后股指反弹,午后震荡回落,沪指收阴十字星。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37.68点,跌0.29%,成交额为448.86亿元;深成指报8242.59点,跌0.02%,成交额为518.36亿元。

  [板块]

  飞机、信息等相对较强,煤炭、钢铁、石油、金融等相对较弱。

  [个股]

  个股方面,亚星化学等29股涨停;ST航投跌停。3新股上市,收盘表现如下:

  

  [评析]

  周二A股市场上攻无力,震荡回落,两市成交继续小幅萎缩。我们依旧坚持认为在大盘成功回补“8.27缺口”前,行情反复难免,参与市场交易均不可过于激进。

  盘面上看,周一市场虽有止跌的意愿,但上攻动力不足,股指似乎陷入了无方向震荡走势。而昨日热点散乱,持续性差,权重股继续分化,多方上攻无果选择下行蓄势,部分中小盘个股相对抗跌。

  昨日期指四合约悉数走低,主力1209合约收盘时升水缩窄到6个点,显现多头信心有所衰退。从持仓结构上看,空头排名前五的会员均呈现减仓状态,其中,“空头大佬”中证期货小幅减空单122手,但是持卖单量仍旧位于1万手之上,显示对于后市仍旧较为悲观,短期市场挖坑或有望继续。技术上显示,沪指在连续多日围绕2050点震荡后,昨日作出了超短期方向性的选择。15分钟图上,沪指已经脱离了8月底以来形成的收敛三角形的控制,同时均线系统呈现空头发散,MACD进入弱势摆动区域,2032点或将再度接受考验。(中证投资 张索清 执业证书号A0810611020006)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