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铁路基建股午后维持强势 3股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铁路基建股午后维持强势,除晋西车轴、特锐德、鼎汉技术3股涨停外,截至13:13,太原重工大涨逾8%,晋亿实业涨7.7%,中铁二局、隧道股份涨逾6%,中国铁建涨4.18%,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等多只个股涨逾3%。

  相关新闻

  铁路基建股集体爆发 全国多市轨道规划投资超8000亿

  铁路基建板块早盘爆发,个股集体上扬,其中鼎汉技术“一”字涨停,特锐德、辉煌科技盘中涨停。

  国家发改委表示,全国多个城市共25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陆续获得批准。其中,太原、兰州、广州、沈阳、厦门和常州6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获批,而哈尔滨、上海等城市的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也获得通过。

  据测算,除内蒙古城际铁路网规划及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未列明项目投资额之外,剩余23个项目规划直接投资总规模超过7000亿元。上述项目加上配套投资等的总投资达8426.7亿元,约为中国南车及中国北车去年营业收入总和的4.95倍。而在可统计的24个项目中,轨道线路总里程为3145.22公里,平均每公里投资额为2.68亿元,平均每年投资额为168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5个项目绝大多数为新增项目,意味着前述3145.22公里的里程大多为新增里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