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前海开发开放政策获批 相关概念股暴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制图何将

  8月8日,广东省政府网站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受此影响,昨天相关前海概念股集体井喷。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伴随前海区位经济优势和政策推动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引导金融资本注入,前海的改革和发展将具备良好的前景和空间。

  □政策

  注重金融创新

  批复指出,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允许前海探索拓宽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配合支持香港人民币离岸业务发展。支持设立在前海的银行机构发放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积极研究香港银行机构对设立在前海的企业或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支持在前海注册、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推进前海金融市场扩大对香港开放。支持在CEPA框架下适当降低香港金融企业在前海设立机构和开展金融业务的准入条件。对前海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注册在前海的符合规定条件的现代物流企业享受现行试点物流企业按差额征收营业税的政策。

  □盘面

  相关概念股暴涨

  受政策获批影响,昨天,深圳前海概念股开盘快速走强,世纪星源开盘涨停,收于3.14元,上涨10.18%,沙河股份盘中震荡,尾盘涨停,收于8.69元,上涨10.00%。华联控股和深天地A等个股涨幅超过3%,深天健、深华发A、深圳华强等悉数飘红。

  □解读

  前海具良好发展前景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深圳前海在金融创新中并享政策扶植和区位经济双重优势。伴随前海区位经济的优势和政策推动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引导金融资本注入,促进金融市场发展,进一步完善金融体系,同时也带来产业的聚集。前海的改革和发展将具备良好的前景和空间。

  □投资

  关注主要受益公司

  在投资方面,华泰证券分析师刘英表示,可重点关注主要受益公司,如充分受益于深港服务业合作区开发的华联控股、深天健、深长城、深物业A、招商地产、华侨城A等;同时深圳本地金融股,如中国平安、招商证券、平安银行等受益于前海金改。

  刘英还表示,前海概念股今年以来多次挖掘炒作,虽然短期受益股还有上涨空间,但本轮小反弹行情要注意把握持股节奏。

  付永翀表示,从政府扶植的角度看,首先是加强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商业、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之后才能吸引对应的重点建设行业、企业入驻。因此,基建类、房地产企业将是建设初期最先受益的企业,积极参与到前海建设中的地产概念个股将明确收益。如沙河股份、深振业A和华联控股等。其次,金融创新带来本地金融业优先发展机会,如招商证券、中国平安等也会从中受益。

  本报记者周旭

  (来源:京华时报)

热词:

  • 概念股
  • 反弹行情
  • 个股涨幅
  • 金融股
  • 招商证券
  • 暴涨
  • 涨停
  • 证券投资顾问
  • 金融创新
  • 华联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