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普京:世界贸易自由遭遇危机 隐蔽贸易战在抬头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俄新网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APEC峰会召开前夕表示,国际贸易自由原则遭遇危机,贸易壁垒没有消除,取而代之的是,贸易保护主义和隐蔽的贸易战正在重新抬头。

  普京在为美国主流商务报刊《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亚洲出版物撰写了一篇题为《符拉迪沃斯托克2012:APEC峰会上的俄罗斯日程》的文章。文中说:“贸易自由原则遭遇危机,我们非但没有看到贸易壁垒的消除,还观察到贸易保护主义和隐蔽的贸易战正在重新抬头。”

  他说,峰会经验“是一体化影响经济发展和为商界注入正面信号的绝佳例证”。

  普京指出,俄罗斯建议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峰会期间,围绕一体化合作的机会作为经济增长的因素进行对话。

  他补充说,“而且,考虑到俄罗斯已经入世这个新的现实,这将为我们提供更全面参与探讨世界贸易规则的可能性。从传统上来说,这个问题一直在APEC峰会的关注范围内”。

  普京表示相信,“俄罗斯对组织存在的客观复杂性和内部矛盾的新颖看法将受到欢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