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板块发飙 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板块发飙,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399.18点,涨2.16%;深圳成指收于10294.0点,涨2.27%。据“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昨日,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发布了第三季度北京银行家、企业家问卷调查分析结果。调查结果显示,高达62.7%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紧”。但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有望在下季维持稳定,且加息预期也明显弱化。银行家下季利率走势指数在连续两季回落的基础上,本季再跌4.7点至78.6,降至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低预期水平。巴克莱资本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认为,政府的紧缩政策循环已趋近尾声,选择性或目标性的宽松政策将取而代之,但预期政府直到明年初才会开始正式公布实施。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报道,今年第三季度,券商在融资融券中的收益总共8.58亿元,环比上升了34.37%。其中佣金收入1.2亿元,环比上升了12.46%,融资利息收益共7.32亿元,环比上升了38.86%,融券收益约614万元,环比上升了30.72%。受此消息刺激,券商股临近午盘发飙带动金融板块大涨5.23%,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今日普京访华,俄方能源巨头群集北京,中俄能源合作将成为的重头戏。有俄罗斯问题专家指出,能源合作是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基本的能源合作框架协议已经签署。两国已经形成一条巨大的油气走廊,能源合作前景广阔。受此消息刺激,石油行业今日早盘崛起,个股全线飘红,午盘涨3.85%,列涨幅榜第三位。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涉华汇率议案。人民币升值压力犹存,利于造纸行业降低原材料成本。受此提振,造纸行业早盘崛起,午盘涨2.45%,居涨幅榜前列。此外,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仪器仪表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6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不断调整,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力度也在加大。预计节后的消息面与资金面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为四季度行情打下良好基础,但由于市场长期低迷导致积重难返、信心不足,特别是部分个股非系统性风险还在释放,今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涉华汇率议案,贸易战一触即发,短期大盘还会继续反复,昨股指期货总持仓量再创历史新高看,预示今大盘震荡还会激烈。另外,无论短线多空对决结果如何,都不改变四季度向好预期。从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意外走强,大有收复昨日巨阴走势,短期或将企稳反弹。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