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高位震荡 两板块“疯牛”效应凸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一股指早盘小幅高开,盘中一度在建材、机械、有色等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震荡上攻,午盘股指受银行、电力、酿酒等板块走弱影响冲高回落,目前股指呈现十字星走势,成交量方面略有萎缩,短线股指将面临60日均线压力.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28.06点,最高2140.17点,最低2120.49点,收报2134.89点,上涨7.13点,涨幅0.34%,成交861.11亿;沪市674家上涨,280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738.45点,最高8817.62点,最低8716.58点,收报8769.54点,上涨60.47点,涨幅0.69%,成交965.40亿;深市1174家上涨,46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继长阳上攻之后呈现缩量整固走势,市场整体表现相对较强有利于多头上攻。涨幅榜上,工程机械板块盘中大幅走强,其中太原重工、山推股份强势涨停板,带动板块内个股集体上攻。建材板块也延续上周五强势,其中福建水泥、金隅股份等强势涨停,板块内个股大多跟涨翻红。建材和工程机械板块的飙升主要受国家发改委近期密集批复多个基础设施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消息刺激,对建筑建材、工程机械、装备制造等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将形成利好,对于相关概念股可给予一定关注。页岩气板块走势也较为活跃,其中广汇能源、山东墨龙领涨,页岩气第二波招标落实将对相关公司构成利好,对于该板块可适当关注。跌幅榜上,酿酒板块弱势明显呈现一定分化走势,其中古井贡酒领跌,板块内个股大多飘绿.

  【观点】

  高位震荡 两板块“疯牛”效应凸显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数据,2012年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重新回到2时代,不仅同比数据出现反弹,从环比数据来看,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升,这主要受食品价格明显上涨影响。反映实体经济情况的工业价格指数(PPI)则延续了下跌态势,同比增速大幅下降了3.5%,创下了2009年11月以来34个月新低,可见中国经济面临的产能全面过剩,生产领域不振的困境未见好转。经济仍处于下行寻底阶段,可能会促成稳增长政策继续加力。当前市场行情的展开具有一定的维稳性质,而维稳行情的展开恰恰取决于持续的利好催化。

  展望后市:周一股指小幅高开,盘中震荡回落,日K线上呈现十字星走势,目前股指短线面临60日均线压力较为明显,成交量方面,沪指维持在800亿以上,两市资金较为活跃,个股方面出现较多涨停,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良好。短期来看,股指震荡整固后,有望继续上攻。操作上,持股待涨,适当关注水泥、机械等热点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