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反弹有所反复但仍有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从库存指标看,中期去产能压力依然强大,因此需求的阶段回升仍会引发新一轮库存压力,今年以来企业PMI产成品库存指数回升很难持续1个季度以上;流动性指标看,考虑7天或14天的逆回购期限,以及中秋国庆和季末因素的冲击,资金面仍需面临9月底短期趋紧大考;从盈利指标看,3季度上市公司盈利有望环比回升,3季报公布到明年年报公布之间的空档期也将带来较长操作窗口。综合库存、资金和盈利指标,市场反弹更可能一波三折,9月底可能出现反复,但3季报后仍值得继续期待。

  今年前两轮市场反弹幅度分别为16.2%(1-3月)和9.4%(4-5月)。当前4.7%左右的票据直贴利率预示流动性的改善动能弱于第一波反弹(同期该指标从8%回落至5%),而接近于第二波反弹(5%下行至4%)。48%的PMI产成品库存已经回归至1月水平,优于4月的49.5%,短期去库存的压力应低于第二轮反弹。仍维持原来判断,本轮市场反弹力度可能略高于4-5月,但应弱于今年1季度。

  综合经济和市场面的各种信号,倾向于认为本轮反弹的次序更可能沿着周期到成长的路径展开。从宏观看,消费晚周期且依赖收入分配等长期因素;出口受制于外部环境而难以直接刺激,投资才是短期稳增长的最好抓手。从市场看,中小板、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高达3.3和2.8倍,已在年内高位;而对其全年盈利增速一致预期仍高达14.8%和28%,下调压力明显。由此周期股反弹理应在成长股回归之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