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开盘见分晓 2011-05-12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2: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153ae104022484ffa3d8ab67fba2257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长江证券:关注经济数据与三年期央票重启

    李冒余:我觉得应该这样看待这个问题,就是说,隔夜的大宗和美股的下跌的话,一方面有国内的自身公告的原油库存过高这么一个问题,另一方面,实际上更多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经济数据,现在是反向的对世界有一个影响,那么昨天的一个下跌,我觉得更多的是对于国内的一个工业增加值的一个下跌的,就是整个经济出现一个滞胀的反应,那么我觉得就目前而言的话,大宗商品的下跌,当然对于缓和国内目前的一个输入性通胀是有它的一定缓解作用,但是更多的反应的就是说,我们前期对于经济的过热的预期的话,可能估计的是过高的,因此我觉得,国内的市场也可能会相应的出现一些调整,那么如果在政策的紧缩力度上面不出现一个明显放松的话,市场的话还是以弱势为主。

    我们首先认为经济的回落,应该更多的是一种就是自我的趋于过热的回调,因为我们看到,这轮回落,最主要的原因是国内采取了比较相对比较紧这么一个货币政策,那么使得实际上中下游的需求的话,特别是小企业资金需求的话,目前得不到满足,使得整个需求的下降,采取这种政策最主要的原因,我国的通胀在今年以来,持续处在5以上这么一个高位,如果下半年的整个通胀出现回调的话,有可能经济会带来资金面的放松,以及包括政策上面一些放松,那么使得经济会重新步入上行的通道,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的调整,那么只是一个经济软着陆的调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在第二季度,甚至整个上半年当中,通胀调整是目前政策的一个主要的目标。 

    平安证券:市场将继续震荡筑底

    王韧:实际上,我们觉得二季度,从我们原来的判断上,二季度经济应该是处于阶段性回落的一个过程,那么实际上,从昨天包括工业增加值数据来看,我们看到比较明显的特征,那么实际上,对于市场而言,我们觉得可能大家觉得是一个阶段性的回落,下半年经济会回升,但是短期市场还是有一个负面的冲击,原因在于数据下滑的环比的影响,仍然可能从短期会对一个市场形成比较大的冲击,这也是我们觉得短期市场,仍然可能会处于相对来说震荡筑底状态的特征的一个基本的一个原因,对于现在的市场,我们觉得底部2700到2800这个是能够看到的,但是上升的动力,从现在来看还找不到,所以,这也是我们对市场格局延续的基本的原因。

    黄永东:你刚刚谈到了对于市场有一个负面的冲击,所以现在多空双方就是围绕这个来做话题,就是能够承受冲击,那么目前是底部,不能够承受冲击,还要继续的下跌,这个寻求新的底部,那么从你的感觉,因为你刚才已经讲到了目前是震荡筑底,是不是应该说冲击整个市场,目前的盘面而言是能够承受的?

    王韧:实际上,对于这个冲击,我们觉得短期,对于市场,中长期我们觉得风险是不大,因为是一个阶段性的回落,我们认为到下半年经济增长,仍然会走出一个上升的通道,那么现在的问题,我们觉得市场的担忧,可能不在于经济增速的下滑,最大的一个风险,而在于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就在于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演变的情况,因为实际上原来我们预期的是房地产市场下来,可能会拖累经济下滑,但现在我们看到的情况是,在房地产市场仍然僵持的情况下,经济已然出现一个下滑,如果房地产继续延续这种僵持的状态,或者政府有进一步打压政策的出台,那么可能会延缓这次经济增长下滑的这种幅度和时间的长度,那么这个是第一个风险。

    第二,在于国际方面,国际方面主要是我们觉得短期仍然有一个资金面流向的逆转,我们觉得这个可能在二季度,五到六月份仍然构成一个负面的因素,但是从后面来看,我们觉得比较乐观,原因在于我们觉得,现在的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涌入美元之后,并没有合适长期持有的美元资产可供他持续的持有,所以这种情况下,资金在合适的时候,仍然会回流到发展情况更好的新兴市场。

    广发证券:政策紧缩预期继续制约股市尽管周三公布的4月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和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涨幅都出现轻微回落,但环比都还在上涨,而且这种上涨势头似乎还没有被前期的紧缩政策所完全遏制。更加令人担心的是,投资、出口甚至消费等都有明显反弹的迹象,这有可能会使得物价的上涨在短期之内难以得到有效抑制。在当前背景之下,股市已经运行到一个关口,而政策已成为决定当前股市走向的关键因素。如果紧缩政策继续加码,连续上调准备金率、加息一次以上,或加大地产紧缩力度,投资者的盈利改善预期和流动性改善预期都会被逆转,股市也将彻底失去投资价值,即便有所反弹也必然会中途夭折。不过,只要政府释放出明确的紧缩力度减弱的信号,紧缩政策暂缓加码,不再加息或者最多再提一次准备金率,地产调控也不再加码,在盈利改善预期和流动性还相对充裕预期的作用之下,股市反弹的势头都有可能延续下去。

    长江证券:市场短期难以形成大的突破性行情

    周三两市小幅收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目前紧缩政策面临两难,一方面,经济一致指数继续回落,扩散指数拐点形成,经济结构性景气分化明显,部分学者认为未来国内经济存在硬着陆的风险,另一方面,目前国内通胀压力虽然较3月有所回落,但仍然需要密切关注,从调控通胀预期和回收流动性出发,本周仍有可能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3年央票周四有望重启,相对有利于缓解紧缩预期,在这两种情绪左右下,市场短期难以形成大的突破性行情。投资者目前宜控制仓位,等待大盘指标修复后再择机介入安全边际和成长性较高的品种。

    金色阳光:央行时隔五个月重启3年期央票 释放重要调控信号
央行公告,今日将发行400亿元的3年期央票,同时,3月期央票的发行量也猛增至5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意味着前期密集出台的货币政策工具使用频率或将有所放缓,不过仍不能排除未来还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金色阳光证券认为,重启3年期央票,既是央行回收流动性的一种工具选择,也体现出管理层对整体流动性状况、经济基本面、银行经营情况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考虑。未来可能会更侧重于使用具有惩罚性质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措施,配合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合力。

    券商观点:限电将继续推升水泥价格

    昨日,水泥板块平开高走,收盘整体上涨1.58%,领涨各板块。个股方面,福建水泥、同力水泥、塔牌集团、巢东股份、江西水泥涨幅超过3%。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的水泥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受华东、中南限电的影响,水泥价格有望继续上涨,水泥股下半年具备估值提升基础。东方证券认为,第二季度水泥上市公司业绩将比第一季度有更好表现。4月份以来,全国水泥价格呈持续走高态势,表现较好的区域主要出现在新疆、东北和华东地区,京津冀和湖南区域价格上涨也较为明显。预计第二季度水泥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和环比均将有较好表现。光大证券同样看好水泥板块,二季度首推新疆水泥。他们认为今年是新疆跨越式发展首年,需求旺盛;疆内各区域供求格局紧张,产品价格自3月起持续上涨,预计市场将持续上调公司盈利预测。而华东和中南区域水泥企业源于需时消化前期较为乐观的业绩预期,行业推荐逻辑和基本面没有变,短期以稳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