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证券:市场有望展开新一轮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 两项变量主导短期节奏。今年以来的市场运行更多以区间波动形式展开。由此趋势判断的意义下降,而策略研究的关键演变成:何种因素在主导短期市场的波动?可以重点监测哪些指标来把握短期节奏?回归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关键变量:长周期转型困扰使得基本面预期更多发库存短周期影响;而微观金融重组带来的资金消耗决定资金价格指标更能反映真实流动性变化。今年的两轮反弹均对应库存短周期和市场利率的阶段低点,PMI产成品库存指数和长三角票据直贴利率则是两个最有效的短期监测指标。1月初-2月底,PMI产成品库存从48%升至50.8%,长三角票据直贴利率从8%回至5%,旺季预期下的补库存和流动性正常化共同驱动短期反弹;3月初-4月初,产成品库存回落至49.5%,票据利率在5%附近盘整,旺季不旺的库存调整导致市场阶段回落;4月初-5月初,产成品库存升至52.2%,票据利率下行至4%以下,库存回补和信贷放量推动市场再度反弹;6月之后,产成品库存降至48%,票据利率从3.5%升至5%,企业新一轮去库存和信用互保等问题带来的流动性消耗使市场重回调整格局。

  2. 市场有望展开新一轮反弹。7月PMI产成品库存指数回落到48%,基本回归至年初水平;长三角票据直贴利率也出现高位回落迹象。从库存短周期和市场利率指标变化看,市场正站在新一轮反弹的时间窗口。反弹空间看,今年两轮市场反弹幅度为16.2%和9.4%。当前5%左右的票据直贴利率预示流动性改善动能弱于第一波反弹(1-3月),而接近第二波反弹(4-5月)。48%的PMI产成品库存则基本回归1月水平,优于4月的49.5%。直观判断,本轮市场反弹力度可能略高于4-5月,但弱于今年1季度。趋势角度看,短期反弹不代表长期反转。原因在于:第一,长期转型约束下,经济只是短期反弹而非长期复苏,很难驱动趋势拐点;第二,考虑微观金融重组带来的流动性消耗,资金面很难系统性宽松。

  3. 配置优选需求端和能源端。阶段性反弹背景下,配置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对需求变化敏感的行业,其将直接发益经济短周期见底回升而无需经发产业链传导困扰;事是对流动性敏感的行业,其不仅直接发益于国内潜在的流动性改善,而且间接发益于QE3及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预期的强化。落实到行业选择,如果上述板块叠加了季节性景气上行或次新股等催化剂,则短期弹性有望放到最大。建议阶段把握上游煤炭等板块的交易机会;关注发益下游消费股机会扩散传导的航空、家甴等板块;以及中游制造类板块中更靠近能源端的矿采类机械和更靠近需求端的家用轻工、服装家纺等板块。(平安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票据利率
  • 微观金融
  • 反弹空间
  • 反弹力度
  • 平安证券
  • 市场利率
  • 市场运行
  • 产成品
  • 库存
  • 类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