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四大因素压制大盘 关注一点位支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连续震荡,市场并没有快速减弱,近期政策偏暖的环境给打大盘并不会带来压力,因此维稳的大环境下,如果没有重大利空消息出现,指数仍具上涨的动能,但政策利好没有实质性兑现将制约反弹的空间,关注30线、2100点位的支撑以及五日线与60日线的突破。

  而目前市场上涨受制于四大因素压制:

  其一是基本面未见改善之际,市场做足反弹的个股很可能是题材股和小盘股,而像机械等周期性品种存在基本面压制,反弹空间有限。

  其二是经过昨日的震荡,市场一些做多资金热情退减,有些资金甚至害怕会二次探底,根据预期的自我实现原理,越是有这样的预期,越会获利抛盘。

  其三是上周五的跳空高开,出现一个缺口,技术上需要回补。犹如建设高楼大厦,如果地基不牢靠,楼终究会倒的。

  其四是指数量价背离续涨乏力,或许悄然撤退的时机才来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