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A股大涨行情未来能否延续 2011070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dd293e3aa6d42d280379aa7127a6d07

    今日关注一:A股大涨行情未来能否延续

    今日关注二:影响银行股走势诱因及未来加息时机

    今日关注三:银行理财产品与融资困境

    主持人:左安龙

    嘉宾:

    黄东升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

    沈晓春 国海良时期货研究员

    今日关注一:A股大涨行情未来能否延续

    黄东升:震荡上行行情仍会延续

    黄东升(国都证券投资顾问):今天量放的很大,今天量放大的话,我认为比较有效的放大,因为市场主要的权重蓝筹股,银行石油石化这种品种没有涨,并且没有放量,没放量情况下,大盘放量看出市场中个股是明显的放量,而且市场今天看,基本上全部上涨,两市加起来只有二三十家下跌,能看出市场做多热情是非常强的,可以说,领涨的热点是层层推进,前期大盘在震荡筑底过程当中,在挖坑当中是三个主线比较清晰的,保障房、军工和水利,而近一周来看,其他的几个热点概念,比如煤炭、有色和一些中报预增,还有新兴产业概念股是很好的接过了上涨的接力棒,而这种品种是非常带人气,我们知道煤炭有色一是带指数,二是所涵盖的个股非常多,而新兴产业在上周五开始的锂电池带领的大幅上涨,也是对人气很大的激发作用。

    所以市场现在来看,从前期的一个主线,主线几个热点的上涨,现在是全面的扩散,所以市场现在还处于一个信心快速恢复的过程当中,所以这种震荡上升的态势,我觉得还将延续,特别是其中权重股没怎么涨的情况下,大盘涨成这样,我觉得整个市场后续可拓展的空间和时间还是相对比较长。

    左安龙:当然我知道,东升你是比较早一轮看好,但是市场就是不给你面子,就是一路往下走,所以你感到很郁闷,你说我很郁闷,现在怎么讲,市场被压抑的太久了,司长,人心司长,大家都涨,所以稍微有信息,点一把的话,火就起来了,问题是火能不能烧的下去,还是三把火以后就没有了,等会我们就内在行情有没有内升性的支撑,从这个角度我们去谈,人们所担心的一些问题,到底是不是化解了没有,是不是。    

    黄东升:特别这几天中小板创业板赶上了,前期是主板市场带领出现反弹,这几天热点像个股进行散开,像中小板的话,前期跌幅比较大,这两天大幅上涨之后,今天涨幅看,基本上到了五月初的平台,也就是把这波整个下跌基本上全部收复过来了,而上涨势头,我觉得是一个量能,上涨的开线配合的很好,这样的上涨短期延续,在配合近期中报的推进,大量的高送配的行业所谓的中报行业,可能还将带领中小板创业板继续上涨。  

    沈晓春(国海良时期货研究员):从今天的07合约来看,也是多投主动买盘,推高了股指期货的股价,可以说是一根长阳拔起,成交量跟持仓量都有了明显的放大,从这样的技术形态来看,应该是突破了前期一个小的整理平台,后市应该还会有一段距离,那么今天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左老师刚才说的,不是翘翘板,就是股指期货跟商品期货,市场也出现了一个共振,今天像橡胶铜这些资源类的商品也都是大涨,橡胶快一度达到涨停,跟以前的股市涨商品跌,商品涨股市跌的这样一个情况有所变化,所以这应该引起我们注意。

    今日关注二:影响银行股走势诱因及未来加息时机

    沈晓春:这种主力利用银行股抛盘来打压大盘的那种现象,可能确实有。    

    黄东升:这个网友可能是从技术层面来看,操控工具,我从基本面来看,其实短期内压制银行的利空因素,没有得到一定的释放,为什么走这么弱,两点因素,非常清晰,第一个是短期,短期就是非对称加息,刚才一直提加息的事情,我觉得加息,正常加息可能很小,如果加的话,比如七月份要加或者下半年要加一次的话,就是非对称加息,只加存款不加贷款,这对银行一个利差空间有减效的预期,这个利空因素,虽然比较小,但是一直在短期压制,今天为什么大盘涨这么多,它们走的比较弱,原因就是靴子没落地,非对称加息没有兑现,如果昨天非对称加息确定了,我相信银行股可能会有较好表现,短期有较好表现,这是第一点,短期压制银行股的表现,表现利空因素。

    第二点是中期的,中期压制利空因素,我觉得短期内,至少从半年一年来看,还很难消退,就是关于地方融资平台的问题,这点问题我觉得,至少悲观预期,还将压制市场相当长一段时间,除非有一些突发事件发生,比如国际板上来,而且国际板是很合适宜,很合点位的上来,对银行股有促进作用,可能带着银行大涨,如果单看银行股基本面变化,而导致上涨的话,就是看地方融资平台问题解决的情况。

    左安龙:行,待会我们再深入,再往下谈,说到加息的问题,我们不妨找几个指标,我们还是找几个指标来看看,如果这些指标能够出现的话,说明现在加息,都是你们瞎嚷嚷,下面在瞎嚷嚷,专家学者都在纷纷预测加息,央行一点意思也没表达,而且我从市场的形态来看,好像还找不出来,我们请北京看看010107打出来,国债指数,如果有加息预兆的话,又将怎么走呢?我们看看现在走的怎么样,我们请晓春看看,我们K线形态打出来,这就是我们不去看多少钱,就看趋势,趋势往上,然后往下一个,我们在010110,也是好像虽然不是很强,顺着往下,鼠标顺着往下滚,连着往下滚,虽然没有怎么大上,至少没往下,不担心了,大概意思看到了,就这几个指标,你看一看,从加息的担忧,不妨来揣摩一下,整个市场在担心,专家也一天到晚在加息,可是从市场上还看不出这种迹象,晓春怎么来看?

    沈晓春:这个加息不加息问题,首先就是我们来看,就是国家是不是还是把CPI放在调控的第一位,首要的任务,如果说还是对CPI的指数非常看的非常重的话,那么就是接下去可能还会加息,因为六月份CPI肯定还会创新高,那么目前我们对温总理的看法,就是说,他如果认为通胀已经是可控了,下面不加息也能够控制,六月份出来以后,出现一些拐点,那么有可能政策会导致这里面就不加息了,也是有这种可能性的,所以现在就属于市场比较关键的转折点。

    左安龙:你现在感觉到,如果不加息的可能性存在着,东升怎么看?

    黄东升:这个加息说了一个多月了,一个多月前每临周末加息,一个多月过去没有任何加息的意思,刚才提到,如果加息就是非对称性加息,其实对我们整个市场来说,经济层面基本上没有负面影响。

    左安龙:不,我就要问你,像刚才晓春讲的,她基本上胆子很大,提出一个有可能不加息,你怎么看?

    黄东升:我觉得加息就是非对称性加息,而概率的话各一半,各一半。

    左安龙:你还谨慎,看来是受伤害比较大,很谨慎,讲话,但是我在想,就是为什么要加息,无非是负利率太大了,假如说我们把另外一个因素加进去,你看我们总理的讲话,基本上把对通胀的容忍度已经放到多少了,放到5了,是不是,银行说3是警戒线,现在已经把宽容放到五了,为什么放那么大,我想首先有措施上去,据说也不是据说,我对据说还是有实在的,已经在加工资问题上已经纷纷在动作,如果对这个物价你能够有容忍度,怎么能容忍,老百姓的容忍,老百姓怎么能容忍,你给他加工资,工资加上去就容忍,如果这个动作真的是起步的话,加息真有可能化解了,当然我们只是提出假设,一个假设,不要人吓人,吓死人,不要吓,冷静的去科学分析,好不好,下面回过来,仍然回到晓春这,晓春给我们谈谈看,银行几天前拼命的抢钱,大家抢理财产品,怎么回事今后的结果怎么样?  

    今日关注三:银行理财产品与融资困境     

    沈晓春:规范银行理财利好股市流动性

    沈晓春: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就是银行之间为了存款准备金利率的考核和6月30号这样中期考核,所以就是充分利用理财产品来达到揽储的这样一个目的,那么从我们现在掌握的数据来看,其实理财产品已经是作为银行的揽储的重要的手段,从统计数据显示,我们国家的理财产品已经达到1.9万亿元,这什么概念,保障房建设也是1.8万亿,这两个数据我们可以比较一下,已经占到银行总资产的2%左右了。

    从今年以来,就是这个现象特别明显,而且呈现出一定的规律,一般是月初的时候,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较低,那么到了月末,这个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加高,最高的时候达到8%左右,这个收益率是非常高的,这样高的收益率,其实也是加剧了银行系统利率波动的风险。同时也会出现一些不规范,可能一些销售情况,那么对这个银行系统整个风险体系的防范是不利的,那么所以说,现在其实国家也充分意识到了这样一个风险的存在,已经有监管的措施在出台,那么6月29号出台了一个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这样一个东西,对于银行产品的销售起到监管的作用,如果把这部分资金稍微有目的把它堵一下,把这部分资金引导到保障房建设来,我觉得银行的风险体系就会改善很多。

    左安龙:好,当然银行之所以这么做,它也不是瞎做,他也是在许多可允许的范围,以及法规对他制约的情况下,他不得已而为之,比如说存贷比,本来考核一个月,或者多少,现在一天要考核你,存贷多少,所以,银行没办法,就拼命的揽,但这些揽的过分以后,就走向极端了,所以,银监会又出来制约它,不能这样,所以银行不管怎么说,始终是管理层手中精心呵护的一个行业,这一点我们能感觉出来,从今天银行间拆借利率我们看出来,松下来了,至少这两天松下来了,好不好,下面回过来,还是回到银行,因为当初讲到银行的时候,银监会包括刘明康都提到过,银行三大风险,跟你讲了,谈到这个问题,包括地方债的问题,现在这一点,是不是也有一些化解?

    黄东升:地方债在6月28号,也就是上周刚公布的出来的最终的审计,听说2000多个审计员,花一年时间审计出来结果,是超过10万亿,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超过10万亿,其中有将近九万亿左右是从银行里面贷出来,而且这种其中的话,也就是近期市场中银行股压制最大的基本面因素,刚才提到短期是非对称加息,中期就是地方融资平台,现在来看市场,包括从国外的一些机构,还有国内的一些比较悲观的机构来看,其中有将近2万亿,都将是成为坏账,原因是因为近期房地产价格出现明显的松动,地方卖地是卖不动,地方财政有大量都是土地财政,这样就会形成坏账,这两万亿坏账是压制银行股一大利空因素,目前来看,我是认为应该有点过于的悲观预期了,因为已经压制了一年时间了,而现在来看是这种利空因素要马上兑现的过程当中,退一步说,最终2万亿真是出现问题了,出现问题了相信也会出现很好的一些解决方式,包括中央财政可能会揽掉一大块,真正到银行上面的话,分摊到五年,我觉得损失非常小。

    左安龙:我不知道晓春怎么看,时间关系简约一点。

    沈晓春:这个风险可能不是很大,因为按照现在我们目前市场负债率是40%和46%,跟发达国家相比来说,这个负债率还是处于中下的水平,从世界全局来看,所以我觉得债务风险的问题不是特别严重,关键还是看地方政府的解决态度,如果说能够通过注入国有资本,增加抵押的方式来冲销风险的话,我觉得风险完全可控的。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老左来了
  • A股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