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4日盘前利好公告解读 10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沃尔核材2.7亿进军消费电子线缆

  沃尔核材(002130)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现金4328万美元(约折合2.73亿元人民币)收购乐庭电线持有的乐庭电线工业(惠州)有限公司、惠州乐庭电子线缆有限公司、乐庭电线(重庆)有限公司、大连乐庭电线工业有限公司、乐庭国际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背景:

  乐庭电线作为百通在中国的投资控股公司之一,主要负责在中国境内投资设立线缆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财务报表依据香港会计准则编制,营业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子公司对其的股利分红。

  拟收购公司所处行业为电线电缆行业,主要产品属于消费电子线缆,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其在无卤阻燃材料的配方研制方面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在线缆的生产工艺、精密制造能力上也有较高的水平,是国内少数拥有获得美国UL认可实验室的线缆公司之一。而无卤阻燃材料的使用一直是沃尔核材产品的最大特色之一。

  收购对象在80年代即在本行业从事经营,其拥有的“LTK”品牌在业内具备较高的知名度。据测算,2009年乐庭国际在全球消费电子线缆市场的占有率为16.9%,位居第二。

  收购对象2010年度、2011年度及2012年1-6月的净利润分别为719万元、-4014万元和-1477万元。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自2007年乐庭电线有限公司被百通收购后,对乐庭电线线缆业务进行了经营策略调整,同时还需分摊百通亚洲总部的部分管理费用。截至2012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2.93亿元人民币。

  影响:

  电子线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沃尔核材的主要业务之一,但是线缆行业竞争激烈,由于公司介入该市场时间较短,该市场扩展较慢。通过收购,公司得以加快进入技术含量较高的消费电子线缆领域,该类产品对电线直径、环保材料等技术性能的要求较高,具有一定的技术和市场壁垒,公司有望增强技术实力,加快电线业务的发展。

  收购后,公司将对收购对象经营管理策略进行调整,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减少管理层级,控制经营成本费用,发挥协同效益,利于尽快实现经营业绩的好转。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