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雨润冷鲜肉店遭肉贩围堵 称其低价扰乱市场(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黔在线

 



  市场肉贩:

  对方搅乱了市场秩序

  黄金路农贸市场内的30多户昨日集体停业,每户派出一名代表前去“声讨”雨润冷鲜肉专卖店。

  商户们说,受到附近几家超市低于农贸市场价格卖肉的冲击,而且农贸市场地理环境、卫生条件不好,原本他们的猪肉生意就不是很好。

  在雨润冷鲜肉店开业后的这几天,农贸市场内猪肉销售量更是直线下降,“以前一天可以卖一头猪的量,目前只能卖去半头左右,而且有些肉好几天都卖不出去。”

  

  冷鲜肉店恢复营业了,遭市民“疯抢”。

  对于这个冲击,商户们认为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冷鲜肉店打了价格战。有商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冷鲜肉店目前每斤肉的售价是10.9元,而他们到屠宰场宰杀的价格是10.2元,加上中间的运送费等,最终的成本价在10.8—11元,售价在13元左右。冷鲜肉店的售价就是他们的成本价,市民当然愿意到冷鲜肉店购买。

  此外,由于冷鲜肉店是在马路边,市民购买方便。而对于这一点,商户们认为他们是在响应政府号召,以前在马路边有门面的商户,现在都搬迁到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内了,如果他们仍在马路边的门面卖肉,生意肯定要好得多。

  商户们认为,冷鲜肉店离农贸市场太近,只相隔了一条马路,应该“远离农贸市场”,要么就同样开在农贸市场内,那时冷鲜肉卖得再便宜都无所谓。“在街边低价卖,这就是不公平竞争,扰乱市场。”

  市民:

  物美价廉,我们放心

  对于农贸市场内的商户围堵冷鲜肉店的做法,到冷鲜肉店买肉的市民几乎全都认为这种做法不妥。

  市民王先生说,冷鲜肉店是有合法手续的,商户没有理由不让售卖,如果冷鲜肉店有问题,商户们可以向职能部门反映、投诉,但不能采取过激行为。

  

  冷鲜肉店当日价格。

  一些市民说,冷鲜肉店的价格确实比农贸市场内便宜很多,此外,冷鲜肉的品质很有保障,市民信得过。

  一位经常买菜的老婆婆告诉记者,她还将冷鲜肉店的肉送到相关部门检测过,绝对没有问题。而她认为政府部门就应该大力支持这种惠及市民的项目,物美价廉的冷鲜肉店,应该像正在努力实施的平价早餐店一样大力推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