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雨润冷鲜肉店遭肉贩围堵 称其低价扰乱市场(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黔在线

 



  ■冷鲜肉每斤10.9元备受市民青睐,肉贩认为“扰乱市场”

  ■工商、物价部门已介入调查,经调解猪肉专卖店已恢复营业

  昨日上午7点过,位于贵阳黄金路的雨润冷鲜肉专卖店刚开门准备营业,斜对面黄金路农贸市场的30多户猪肉商户便集体歇业围在了店门口,不过并非来买肉,更不是去参观考察,而是阻拦市民购买该店的冷鲜肉,原因他们认为该店的低价冷鲜肉搅乱了猪肉市场。

  专卖店:

  开门营业,店门被堵

  雨润冷鲜猪肉专卖贵阳黄金路店本月8日开始营业,是贵阳第二家专卖店(第一家大营坡银佳花园附近),目前还处于试营业期。因为该店的冷鲜肉价格低廉,开业以来,每天来买肉的顾客都排起长队。

  

  冷鲜肉店起初被围堵后被迫关门。

  但昨日上午7点过,专卖店刚开门,便被30多户猪肉商户堵住店门。

  “他们声称这里不卖肉了,也没有肉卖。”冷鲜肉店的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商户们为何要突然围堵门面,她后来才得知是因为他们的冷鲜肉价格低廉,被认为抢了市场内的生意。

  李女士认为,他们合法经营,相关手续齐全。由于是全国连锁专卖店,店里的猪肉都是从雨润集团安顺黄瀑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直接运来的,减少许多中间环节,加之是在试营业,当前还是促销价,因此各种肉类价格比市场内的,每斤要便宜2元左右。

  李女士说,该处的门面费每月四五千元,比农贸市场内每月两三百元的摊位费要贵得多,起初的促销活动是想先吸引一部分顾客,活动之后价格会有所提升,但会比市场内的猪肉价格便宜一些,盈利的方式全靠薄利多销。

  

  农贸市场内的猪肉摊位空空如也。

  在接到冷鲜肉店的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双方未出现语言和肢体上的冲突,冷鲜肉店暂时关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