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雨润冷鲜肉店遭肉贩围堵 称其低价扰乱市场(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黔在线

 



  工商局:

  不低于成本价就不违法

  昨日上午,在事情发生后,工商、物价、商务等部门立即召集双方代表到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云岩区头桥分局座谈协商,并向双方作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与解释。

  云岩区头桥工商分局局长潘光平告诉记者,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中,商户们一是要求冷鲜肉店必须开在农贸市场内,二是认为冷鲜肉店的价格过低不合理。针对这两个问题,几个职能部门向商户们解释,冷鲜肉店的手续都齐全,属于合法经营,且现在是市场经济,各自的经营理念与方式方法也不一样,相关部门不能强制要求其必须到指定的地方开店,最终商户们对此表示认可。

  而关于价格低的问题,双方均提供了相关的单据,物价部门将对双方的进货渠道等进行调查,最终向社会公布。如果冷鲜肉店的价格是低于成本价进行销售的,就属于不正当竞争,将被严厉打击。如果不存在低于成本价进行销售,则是公平的价格竞争。在调查期间,工商要求双方先各自先恢复正常的营业。

  昨日上午11时许,冷鲜肉店得以恢复营业,等候在门外的许多市民立即上前“疯抢”冷鲜肉。

  96811报料:刘先生

  ⊙相关链接

  什么是冷鲜肉?

  冷鲜肉是对严格执行检疫制度屠宰后的畜胴体,在0℃~4℃的条件下,迅速进行冷却处理,使胴体温度24小时内由38℃左右降为0℃~4℃,并在后续的加工、流通和分销过程中始终保持在0℃~4℃冷藏范围的冷却链中。

  与在零下18℃以下冻结保存的冷冻肉相比,冷鲜肉不脱水,水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蛋白质极少随水流出,保存住了肉的营养价值。发达国家早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就开始推广冷鲜肉。贵州都市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