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锣火腿肠产品严格入市 夏季肉品放心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炎炎夏日的到来使食品保鲜又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对于经常选购金锣火腿肠、金锣冷鲜肉等肉制品的消费者来说,新鲜与安全是考虑的首要因素,那么肉制品企业是如何保证消费者所购买的肉制品的品质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近日走访了领军国内肉制品行业的金锣集团。

  在金锣厂区门口,前来运送生猪的货车排起了长队。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运输车辆进行登记,并对生猪的“身份”进行核对,包括耳标、“瘦肉精”检测证明以及《动物出县境检疫合格证明》、《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运输车辆消毒证明》等相关证明将被仔细检查验收,确保所有的入厂生猪来源可靠。

  在对取得过关资格的生猪进行屠宰加工后,其中的一部分将被制成新鲜健康的冷鲜肉,在24小时内投放到终端市场,而另一部分则成为制作火腿肠等熟制品的原料。

  据金锣工作人员介绍,金锣集团对于熟制品原料有十分严格的检查程序,首先对于未下运输车的原料要实行“车上‘五点’检验”,即随机抽取部分产品,通过看颜色、闻气味的方法初步进行筛选,并检查其生产合格证,确定是否符合验收标准。只有通过验收的原料才有资格进入工厂进行加工生产。

  其次,原料进厂后,还将进行第二次的严格检测。在对原料进行加工后,工作人员还会随机抽取部分产品使用德国的电子鼻设备来进行精密的微生物检验。只有最终通过所有检验并合格的原料才会被最终用来制作成火腿肠等熟制品,可以确信的是,灵活可靠的人工和精密科技技术检测双管齐下,给消费者带来的是双倍的安全保障。

  除了严把原料质量外,金锣所有的产品都坚守四道重要关口、三轮安全检疫。其中,最值得一提的金锣配备了“专人质检”制度——在整个肉制品加工过程中,每一个产品均会安排一个工龄3年以上的老员工随时进行补充检验,确保了产品生产安全。比如,冷鲜肉一般都会加工分割成200多个产品,对此金锣组建了一个200多人的质检员团队来对每个部分进行专业细致的检测,仅在冷鲜肉产品的制作中,大大小小的安全检验检疫程序有20道之多。

  可以说,金锣对肉制品安全的要求是十分严苛的。凭借金锣强大的全产业链模式,无论是从源头入手解决原料安全问题,还是层层把关实施严格的检验措施,金锣都层层干预,节节控制,做到了其一直强调的“质量大于天,把控凭良知”的企业信念。

  当记者离开金锣厂区时,正看到印着“金锣冷鲜肉”字样的配送货车有序驶离,金锣从未将产品安全局限在加工制作环节上,而是通过监控整个产品链条来保证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是最优质、最放心的安全肉制品。

热词:

  • 金锣火腿肠
  • 肉品
  • 冷鲜肉
  • 生猪
  • 耳标
  • 瘦肉精
  • 身份
  • 产品安全
  • 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
  • 动物出县境检疫合格证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