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地量回补大涨缺口 市场又将选择方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昨日,大盘延续周一弱势惯性低开,尾盘一波跳水令沪指基本回补完9月7日大涨缺口,成交量则再度萎缩至前期地量水平。短线来看,大盘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

  周一大跌后,昨日沪深两市惯性继续低开,并有再探前期低点的趋势。盘面上,餐饮旅游、电子和医药生物指数勉强维持红盘,而受QE3正面影响较大的有色金属、黄金和农业等板块则明显拖累指数,随着QE3利好的被逐渐解读完毕,其对A股的正面刺激越来越小。截止收盘,沪指下跌18点,9月7日大涨所产生的跳空缺口几乎被完全回补,成交量大幅萎缩至四百多亿元。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反弹不仅需要政策配合,也需要量能配合,从目前情况看,大盘进入休整阶段,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

  短线进入休整阶段

  首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认为,尽管政策面暂时处于真空期,但这只是政策延迟,并不是罢手,因为要经济稳步向前发展,还是需要政策扶持。

  对于昨日沪指几乎回补完大涨的跳空缺口的现象,王剑辉表示,这个时候谈论缺口意义不大,因为现在并不是缺口回补完就一定会向下,向上或者向下都是大盘的自主选择,并不具备参考价值。

  在谈到昨日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至大涨前地量水平时,王剑辉告诉记者:“成交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我们可以不看缺口,但一定要关注成交量。昨日缩量下跌表示只有少部分资金在卖出,大部分场内资金还是持观望态度,有观望就说明对上涨还抱有希望,所以我觉得这是反弹中继,不是反弹夭折。”

  王剑辉进一步形象的比喻道,“现在的A股就像一部出了故障的汽车,刚一点燃火就又熄火了,但我们不会因为短暂熄火就不开车了,维修保养之后,还是会继续上路的。”

  申银万国分析师范戈则表示,成交量萎缩显示出市场信心并没有完全恢复,而且,在政策真空期也不可能有大规模资金进场抄底,因此短期大盘可能在2050点附近酝酿小反弹。

  静待利好政策跟进

  对于当前的操作策略,王剑辉表示,投资者所应该做的是一不恐慌,二不盲目抄底,毕竟政策走向尚未明朗,虽然货币政策有再次放松的迹象,但在消息落实之前,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

  范戈认为,今年以来的大盘走势投资者都非常清楚,上涨几乎是为更大的下跌做铺垫,因此投资者也不必对反弹抱有太大希望。范戈判断,短线做空动力会有减缓,周三会继续延续窄幅缩量整理,但调整并没有结束,所以投资者不要想什么超跌反弹;与此同时,中秋国庆双节越来越近,政策面不可能在节前有什么大动作,所以节前调整整理是主基调,不排除有跌破2000点的可能。

  不过,也有乐观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大盘继续回补缺口也不用担忧,沪市向来是有缺必补的,补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消除了隐忧,只要大盘能够在2000点一线企稳,那么,筑造双底的机会依然很大,大盘就有望展开一波更为强劲的反弹行情。

  联讯证券康海华认为,近两天大盘持续回调,一方面是宏观经济仍在探底;另一方面也与事件性因素相关。沪指再次下探考验2000-2050点的支撑,成交量大幅缩水,表明当前环境下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市场进入震荡期,投资者宜静待指数企稳。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局部热点的投资机会,如军工、汽车、家电等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