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仍有回调要求 短期关注缺口位置压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维持上下窄幅震荡格局,从盘面来看,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上涨,个股走势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根据智多盈()决策系统,今日做多力量主要来自造纸、化纤、农林牧渔、非金属品等板块,做空力量主要是、水泥板块。

  从基本面来看:

  本周四、周五将陆续公布经济数据,经济可能延续软着陆态势,通胀或破2触及全年低点,出口数据预计较为平稳,投资缓落、基建对冲回升的力度成为关注重点,如果信贷符合预期,基建投资回升明显,则有利于形成市场反弹态势。根据权威数据统计,截至6月初,QFII资金累计净汇入1253.88亿元,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净汇入规模达到1341.61亿元。这意味着此间QFII机构投资者向市场净汇入87.73亿元,资金整体呈现大幅净流入趋势,经过近几年大幅调整,多数个股已经跌出了谷底,吸引了一部分中长期资金入市。

  从技术面来看:

  昨日大盘放量上攻,今日却出现横盘窄幅震荡走势,后市又将何去何从了,笔者在昨日的收评中谈到:“从日线来看,7月23日大盘在2158-2162点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还没有回补,多空双方在这个位置仍有激烈的争夺,从60分钟K线图来看,经过最近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目前60分钟KDJ指标已经超买,短期股指再次冲高后将有技术性回调整固的要求。”今日股指果然在缺口位置遇阻回落,从分时量来看,昨日大盘放量主要是集中在最后一个小时,今日成交量集中在开盘第一小时,股指在缺口位置出现放量却没有回补缺口,说明市场反弹到这个位置遭到了空方的阻击。短期来看,由于技术指标超买,股指仍有震荡回调的要求。

  操作策略上:

  从5月初开始以来的下跌,虽然中间也多次出现2—3个交易日的小反弹,但是我们智多盈决策终端始终没有发出趋势转升信号,目前系统继续提示:中线趋势向下,建议30%的仓位操作。因此在大的趋势没有好转的提前下,投资者仍需轻仓操作,鉴于大盘有技术性回调的要求,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短期涨幅较高个股。

热词:

  • 短期股指
  • 回调
  • 大盘
  • 分时量
  • QFII
  • 回补缺口
  • 个股走势
  • 震荡格局
  • 交易日
  • 资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