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六连阴触发弱反弹 参与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日沪深股指继续震荡,盘中一度展开技术性反抽,但均因动能不足而回落,尾盘震荡拉升。日线六连阴后,沪综指终于小幅收红。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67.83点,较昨日上涨8.29点,涨幅为0.40%;深成指上涨41.59点至8431.74点,涨幅为0.5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79%和0.64%。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35.5亿元和454.3亿元。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有色金属、信息设备和家用电器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43%、2.15%和1.49%;纺织服装、金融服务和公用事业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上涨0.15%、0.25%和0.39%,食品饮料指数逆势下跌1.34%。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投资者愈发认识到市场转向的根源在于经济,经济底出现前市场情绪难言绝对反转。经济不见底,任何利好似乎都只是水中月镜中花。随着9月7日的长阳被完全吞噬,市场重回观望情绪,在超预期利好出现之前,市场难以形成强有力的反弹,只能通过震荡甚至下探来寻找安全边际。

  另一方面,日K线六连阴之后,沪综指短线技术性反抽的动能开始增强,今日盘中股指就屡次开始跃跃欲试地走出反弹。与此同时,近期稳增长信号开始加码,有望叠加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对大盘形成托底。当然,由于市场目前情绪依然不稳,经济未见反弹信号,因此对于超跌反弹的高度不宜过度期待,可轻仓适度参与阶段性反弹。

  具体操作上,应遵循稳、快、准三原则。具体来看,一是保持投资心态平稳,不盲目追涨杀跌,逢低介入高成长性和绩优股票;二是快进快出,摒弃买入即持有的操作手法,获利之后及时兑现;三是筛选优质品种,动态根据市场环境和板块轮动适当参与,超跌股、资源股、消费股以及具备政策支持的题材股应该说都具备一定的轮动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