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三连阴后主力开始“挖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经历了惨烈的三连跌,跌幅达100多点,各均线均已失守,沪指频临2400点整数关口,二次探底迹象明显。内外不利因素使连续三周的反弹就此夭折。不过多家机构认为,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好趋势,那是不是意味着在经过连续三天惨烈的下跌后,主力开始“挖坑”了呢?
  从外围因素来看,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并没有改善的迹象。标准普尔称,计划在3个星期内更新对全球最大30家银行的信用评级,这一过程中有可能会下调某些银行的评级,这将再次引起市场的动荡。在意大利、希腊、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仍没有得到有效缓解的时候,惠誉表示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存下行风险,原因是该国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风险敞口,且政府决定允许抵押贷款持有人以低于市场水平的汇率来偿还外币抵押贷款。此外还有传言称欧央行对主权债券购买量秘密设定周度上限以及德国正考虑欧元区成员国有秩序违约机制,由此看见,欧元区的核心国家正从怎么救转向救与不救深陷危机的其他欧元区国家,欧元区的解体的“大门”似乎露出了一丝缝隙。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43点,收于11,796.16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49点,收于2,572.50点,跌幅为0.6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8点,收于1,215.65点,跌幅为0.04%。
  欧洲主要国家的股指也出现下跌,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0.8%,收报232.17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收报5800.2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4%,收报2997.0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收报5362.94点。
  对于A股未来的走势,不少机构还是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认为短暂的调整不会改变中期向好的格局。中证投资张索清认为,虽然大盘出现了二次回落,且不排除沪指对2307点的前期底部进行考验,但除非欧债危机诱发系统性风险,否则大盘在2300点附近继续深幅杀跌的概率不大,未来沪指有望在2450点上下进行宽幅震荡,这种反复震荡更有利于筑造扎实底部结构。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弱势整理考验支撑,不会从根本上动摇中期向好的趋势。从短期来看,反弹受阻,出现技术性破位,市场进行弱势整理、考验前期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从积极角度考虑,目前的回调是在为后续上行积蓄力量,等待宏观政策等基本面因素出现新的利好。尽管短期偏弱,但宏观调控政策已出现方向性变化,未来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流动性在改善之中,强化分红、引入长期投资者、加强监管等制度性变革为股市的中长期向好奠定了基础。因此,短期的震荡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长期向好的趋势。
  西部证券认为,自2307点反弹到近期高点2536点,短线涨幅已超过200点,其所积累的获利盘和前期低点2437点一带所形成的套牢盘都可能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抛压,市场自身确实需要通过回调整固以清洗浮筹,同时也给主流资金调仓换仓留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沪指在本轮反弹一半的位置即2420点附近仍存在较强的支撑。
  在投资策略上,银河证券认为本周可适度谨慎,控制好仓位。关注增长确定性较强、分红能力强、估值较低的品种,如医药、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商业、交通运输、大型银行等,也可关注受益于新兴产业扶持的核心优质公司,但要警惕创业板退市制度推进对无业绩高估值股票的影响。 吕雷

热词:

  • 沪指
  • 主力
  • 向好
  • 指数下跌
  • 阴后
  • 大盘出现
  • 短期
  • 短线涨幅
  • 整数关口
  • 挖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