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头扩军至3万手 2700点成第一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表示,期指两连阴后再度收阳,总体表现偏强,且这种偏强局面有望持续

  继周二A股市场剧烈波动后,股指期货四合约和沪深300指数昨日均呈现温和反弹格局。

  从盘面来看,早盘沪深股指虽然双双低开,在低位短暂停留后就拒绝继续下探,“招宝万金”四大地产业绩公布合力助推了地产股的井喷,激发了做多热情,市场逐步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涨幅达0.81%,全日成交635.29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股指期货方面,四合约全部收涨,继续呈现被动跟随现货市场的局面。早盘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5对基差有所修复,但尾盘再度疲弱,最终报收2628.8点,上涨26点,升水仅为3点,持仓方面,微幅增长420手至44959手。股指期货合约IF1206收报2639.2点,上涨24.8点,涨幅0.95%,持仓13093手,略增416手;股指期货合约IF1209收报2667.2点,上涨23.4点,涨幅0.89%;股指期货合约IF1212收报27003.4点,上涨24.8点,涨幅0.93%。

  值得注意的是,据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布的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5持仓数据显示,前20名持卖单会员持卖单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58手至36225手,持卖单量已连续两日呈现下降。

  持卖单会员中,空头力量有所削弱,申银万国持卖单量较上一交易日骤减416手至1440手;国泰君安持卖单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07手至4296手;此外,中证期货持卖单量也较上一交易日大减389手至7909手。

  与此同时,持买单会员中,多头力量不断“扩军”,前20名持卖单会员持买单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36手至30651手,扭转此前减少情况。其中,国泰君安、海通期货连续增持买单,分别至3684手和2694手。

  对于近期股指期货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在金融改革的暖风下,沪深两市交易氛围较好,蓝筹股的价值已逐步被中长线投资者认可,这有利于封闭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由于股指期货对政策面的高度敏感,面对当前经济增速有所回落和政策适度调整之间的博弈及近期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才会形成震荡格局。

  从技术面上看,股指昨日收出一根缩量中阳线,站于5日均线之上,短期均线排列趋好,多头气势较强。瑞达期货认为,近期应关注10日均线支撑。由于“五一”假期将至,市场心态趋于谨慎,股指延续区间震荡格局可能性较大。

  北方期货也表示股指仍是多头局面。昨日期指没有选择调整而果断上扬,表明整个市场多头气氛明显;压力应该2700点左右,尚有70点的做多空间,今日继续盘升的可能性犹在。

  虽然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5涨幅达1%,但中证期货指出,期指并没有创出反弹新高,走势略微弱于沪综指,主要是金融权重股略微成为拖累,不过期指两连阴后再度收阳,总体表现偏强的局面,且这种偏强局面有望维持,继续坚持“五一”前后挑战2700点的观点。

  

热词:

  • 股指期货
  • 多头力量
  • 权重股
  • 交易日
  • 震荡格局
  • 市场心态
  • 沪深
  • 主力合约
  • 反弹格局
  • 卖单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