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本周10大牛股盘点 恒邦股份涨近3成夺冠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赞宇科技(002637):表面活性剂龙头 受累产品压价

  公司专业从事表面活性剂等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生产规模大、产品种类齐、技术实力强,是国内表面活性剂行业龙头,主要产品是以AES、MES等为代表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和以烷醇酰胺为代表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由于原材料易得、成本较低,性能较好,应用范围和使用量均领先于其他类别;其中AES市场占有率约30%,国内第一。

  MES国内率先量产

  MES以天然油脂为原料,具有去污力强、与酶相容性好、对皮肤刺激性小等优点,具有出色的抗硬水能力,可以减少添加的三聚磷酸钠等硬水磷助剂的排放对水体的污染,最有希望取代LAS成为未来的主流产品。公司MES产品国内率先量产,生产成本较AES低,毛利率更高,随着液体洗涤产品的在生活中的逐步渗透,MES产品有望成为公司增长的核心动力。

  2012年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由于竞争加剧产品降价所致

  2012年1-6月,由于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品价格下调,保持了较好的市场份额增长,但是盈利受价格拖累出现较大幅度下滑。预计第三、第四季度随着旺季到来,公司业绩有望回升。

  全年业绩下滑,给予“中性”评级

  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市场占有率稳定,但是产品价格同比下滑严重,全年业绩下滑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公司2012、2013、2014年EPS分别为0.31、0.40、0.52元,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为43.1、33.3、25.5倍,给予“中性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