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本周10大牛股盘点 恒邦股份涨近3成夺冠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金黄金(600489):生产工艺升级改造 迎快速成长契机

  9月18日,中金黄金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拟实施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79.1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48.05亿元。二期建设完成后项目总投资预计最终达到138亿元。

  评述:

  (1)搬迁破解环保难题。中原冶炼厂周边为商住区,环境压力非常大,冶炼厂每年投入大量财力用于环境治理,环境问题已严重影响到冶炼厂的生存,该项投资有助于解决困扰多时的环保难题,降低环保费用及涉污停产风险。(2)工艺改造助推盈利能力。通过此次重大技改造,可以提高金银以及其它伴生元素的回收率,提高毛利率,增强与国内同行的竞争力。预计该项目一期年处理精矿150万吨,建成后年产金34.62吨、铜21.54万吨、硫酸127万吨;年营业收入200亿元,净利润6.31亿元

  推荐逻辑:(1)金价有望呈阶段性反弹、中期走强的趋势。美联储QE3的启动将驱动金价上涨,全球通胀隐换以及美元信用货币地位的弱化为黄金走强提供支撑。(2)新采选扩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矿产金的产量。公司是国内集黄金采选冶于一体的龙头企业之一,保有黄金资源储量570.05吨,权益储量427.5吨,公司将对控股子公司湖北三鑫实施采选扩建工程,设计新增井下生产能力1200吨/日,预计将于2014年建成。另外,公司公告显示,公司还将对嵩县金牛进行扩建并对甘肃中金进行开发,设计矿山建设规模分别为3000吨/日和800吨/日,预计明后年投产。(3)集团层面的资产注入值得看好。公司是央企中国黄金集团在境内的唯一资产整合平台。根据中国黄金集团向公司作出的非竞争承诺,集团将在五年内把境内黄金资源逐步注入上市公司。扣除黄金集团在国外的矿山储量以及公司已经控制的储量,集团境内剩余黄金储量达600吨左右,未来公司资源储量增长仍有较大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2至2014年EPS分别为0.7、0.85、1.03元,对于PE分别为24、19、16倍,中金黄金是央企中国黄金集团在境内的唯一资产整合平台,是黄金板块中业绩确定性和资源成长性极佳的品种,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