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本周10大牛股盘点 恒邦股份涨近3成夺冠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南京中商(600280):五获增持

  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祝义材先生于9月4至9月18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14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完成后祝义材先生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达到67.38%。

  6月至今的第五次增持祝先生曾于9月8日公告9.4-9.5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30.9万股,并拟在未来3个月内视市场情况择机增持股份,累计增持不超过5%。此次公告表明,在上次增持后的9个交易日内,其陆续通过二级市场继续买入股票约112.7万股。

  测算此次增持的价格区间在31-32元之间根据近9个交易日交易情况,分析师测算此次增持价格区间在31-32元之间,其中9月10日股票涨停、当日交易量为204万股,估计祝先生单日买入较多股份。如以31.25元的平均成本估算,则此次增持112.7万股耗资约3494万元。

  五次增持累计19.95%股权,共耗资约7.6亿元今年以来祝先生五次出手,共增持股权19.95%,累计耗资7.6亿元,平均成本约26.54元/股;从2004年至今,祝先生收购南京中商67.38%股权共耗资13.3亿元,平均成本约13.75元/股以现价计算的8年累计收益率仅为133%。

  持续凌厉增持成为短期股价上涨催化剂从祝先生的增持行为来看,其对于公司股权似乎志在必得,今年五次增持平均成本价分别为27元、30.72元、24.78元、28元和31.25元。考虑到祝先生的增持行为的持续性,在剩余流通筹码越来越稀少的情况下,股价势必强势上涨。

  无论私有化与否,公司价值的确低估根据分析师9.11发出的深度报告《私有化猜想》,公司价值的确低估。短期来看,09-11年支出5.6亿元处置冗员、坏账等之后,公司历史包袱处理毕,分析师测算正常化零售主业EPS=2.78元;中期看,徐州巨型综合体在未来两年陆续结算,至少回笼资金30亿元,基本覆盖32.8亿元的计息负债,化解市场对公司资金链的担心;长期看,公司在巨型商业地产项目上已有充分储备,凭借与地方政府良好关系及越来越强的零售经营能力,公司转型商业地产已具备良好基础。

  产业资本决定股价,投资者只需跟随,维持目标价40元考虑到目前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以及后续仍有很大可能进一步增持的情况,短期影响股价的因素显然是祝义材先生的增持行为,大股东对于公司的估值判断对股价影响更大,二级市场投资者只需跟随。

  分析师维持此前预测,预计12-13年零售主业EPS=1.5、3.0元,大幅增长一方面来自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后利润正常化、另一方面来自地产结算后财务费用的减少。12-13年仅徐州项目结算房地产超过20亿元,贡献净利润约4亿元。综合考虑,分析师预计12-13年公司EPS分别为2.4、4.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