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本周10大牛股盘点 恒邦股份涨近3成夺冠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杰赛科技(002544):营收稳步增长 新业务孕育希望

  杰赛科技近日发布了2011年年报,公司全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2.06亿元,同比增长26.6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38.58%,基本每股收益为0.45元。

  点评:

  1.业务布局初显成效,主营收入稳步增长。公司主业涉及网络综合规划,覆盖、接入设备,通信类印制电路板等众多领域,布局完整、结构清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27%,其中,专用网络规划、网络覆盖设备、通信类印制电路板等业务均实现了30%以上的高增长。具体来看,受益于通信网络规划设计需求的增加,公司公网规划和专网规划业务分别增长了18.37%以及52.85%。与此同时,运营商大规模的Wlan建设带动公司网络覆盖设备同比大幅增长48.22%。此外,通信类印制电路板也取得了32.49%的增长,占比提升至33%,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2.费用控制合理,毛利出现下滑。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7.54%,同比减少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稳中有降,体现了公司良好的费用控制能力以及一定的规模经济效应。公司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06%,主要由于公司采用供应链融资以减少利息支出所致。毛利率方面,受原材料价格上涨,集采限价,施工成本上升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3.42个百分点至24.61%。

  3.大通信领域的新兴应用为公司开启更为广阔的增长空间。云计算、物联网、ICT双向融合等新应用、新趋势使整个大通信产业展现出蓬勃生机,也为公司的未来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面对各类层出不穷的新兴业态,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导向,推出的自有品牌“威邦云平台”,已得到一定应用。公司基于云计算的虚拟化项目分别在云南电信、陕西联通、甘肃移动等省级运营商以及广铝集团落地,成功搭建的“广州市电子政务云建设演示平台”广受好评,同时在海珠区政府、“金土”工程等项目上试运行。公司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应用领域的拓展,必将为其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4.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分析师预计公司今后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62元,0.73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倍,24倍和20倍。分析师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