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本周10大牛股盘点 恒邦股份涨近3成夺冠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ST园城涉金矿显“后劲不足”

  8月14日晚间,*ST园城(600766.SH)发布公告称,公司8月13日收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股权转让协议》,拟与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收购朱祖国持有的兴国恒鑫矿业有限公司(简称“恒鑫矿业”)10%股权。

  3月份以来,伴随着*ST园城涉矿,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也表现抢眼。今年3月底到6月初,*ST园城持续大幅上涨。特别是5月至6月初,上证指数持续下跌,*ST园城却逆势持续上涨,走出了与大盘迥异的行情。

  7月底,ST股由于新政的出台而大面积受灾,*ST园城却在8月1日强势反弹,以涨停报收。8月2日,*ST园城公告,公司与参股32%的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收购朱祖国所持有的矿业资产部分股权,三方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14日,即*ST园城公告此次涉矿进展的前一交易日,*ST园城再次涨停。

  朱祖国对矿产的储量等做出承诺:恒鑫矿业所拥有的探矿权在2012年11月30日前探明黄金储量不低于25吨,稀土详查报告储量不低于2万吨;*ST园城及园城金矿受让10%股权第一会计年度必须保证有可分配收益。若上述第一项无法实现,愿意在1年到期日(2012年11月30日至2013年11月30日为1年期)后30个工作日内以投资额的2倍回购股权。

  资料显示,恒鑫矿业系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依法登记成立的一家矿业开采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0万元,经营范围:铅锌加工、销售。朱祖国持股74%。2010年5月20日,恒鑫矿业与兴国县金龙金矿签订《收购协议书》,收购兴国县金龙金矿的矿权资产。截至2012年6月8日,上述矿权资产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之中。(第一财经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