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新型显示器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出炉 概念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族激光中报点评:核心科技成就明日辉煌

  8月25日公布本年度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7.42亿元,同比上涨1.32%;实现利润总额1.92亿元,同比下降22.3%;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降低10.63%,每股收益0.16元;营业成本为10.1亿,同比上升1.04%;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5.79%,2011年同期为7.25%;应收账款13.1亿元,同比上升8.77%;存货17亿,同比上升8.24%。期间费用5.46亿,同比上升13.69%。

  核心技术保障公司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是中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激光器制造、精密数控技术等方面拥有大量核心技术。公司上半年在宏观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其核心产品销售保持高增长正是得益于这些竞争力。

  重点大客户突破显示公司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提高。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提高到23%。苹果、富士康等国际大公司进入公司主要客户名单,尤其是对苹果公司的销售占比已达到14%,标志着市场对公司产品认可度的提高。

  期间费用影响公司盈利。宏观经济低迷、研发投入增加造成期间费用率提高,但下半年有望改善。

  未来增长空间广阔。除公司在激光加工设备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外,PCB 加工设备将受益于产业转移和升级;万亿LED 产业和光伏产业的基础保障公司LED 设备、光伏设备成为未来支柱业务。

  “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2 年-2014 年的EPS 分别为0.50、0.68、0.82 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5、11、9 倍。鉴于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所处行业不可逆转的高增长趋势、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