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新型显示器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出炉 概念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佛塑科技:经营环境持续恶化,中期业绩大幅下滑

  经营环境持续恶化,净利润同比大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1亿元,同比下降1.89%。其中,渗析材料、电工材料、光学材料、阻隔材料、PET切片材料业务受下游需求不振及相关产品价格下降的双重影响,营业收入分别下降45.74%、6.89%、12.48%、5.46%、25.63%,仅PVC压延材料实现营业收入小幅上涨3.11%,但由于所占比重较小,对公司业绩贡献不大。与此同时,原材料、运输、电力、资金、人力等成本不断上涨,导致公司经营环境持续恶化,公司毛利率同比减少5.07个百分点,净利润更是同比大降82.98个百分点。

  传统业务联手新项目,打开未来想象空间。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双向拉伸聚炳烯(BOPP)薄膜生产企业,拥有十多条国际先进的生产线及全国唯一的双向拉伸尼龙(BOPA)薄膜生产线。下属经纬分公司生产的宽幅塑料复合编织布占国内塑料行业总产量30%,BOPA薄膜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0%,BOPET薄膜占全国总销量的24%。2012年6月公司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建设一条年产800-1000万㎡的高分子智能节能贴膜生产线,项目总投资8400万元。高分子智能节能贴膜属于新一代智能节能贴膜产品,具有智能调温的特性,可实现冷热双向调节,有效地节约能源,替代现有的隔热膜产品,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建设期12个月,建成后预计市场开发期三年,达产后产能预计800万㎡,新增高分子智能节能贴膜800万㎡,新增销售额4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塑料生产龙头企业,产品种类多,市场占有率高,且随着未来产能的不断释放,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还将继续扩大。考虑到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受下游需求不振及相关产品价格下降的影响较为严重,短期内发生根本性转变的可能性不大。分析师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08元、0.22元、0.42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值分别为47.26倍、17.88倍、9.52倍。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