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新型显示器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出炉 概念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宏昌电子新股分析报告:领先的电子级环氧树脂供应商

  投资要点:

  专注于电子级环氧树脂的台资企业。公司为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长子王文洋控制的宏仁企业集团下属企业,主营电子级环氧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以内销为主,主要用于电子电气的绝缘和封装、涂料、复合材料、建筑材料和粘接剂等领域。

  环氧树脂行业盈利水平正处于低谷,期待否极泰来。行业困境主要来自供给和成本方面,由于技术壁垒和集中度低以及09年的投资热潮,行业产能利用率不断降低,又加之原油价格带动主要原料双酚A和环氧丙烷价格上涨,行业毛利率水平连续三年下滑,目前低至约5%左右,全行业亏损面积扩大,期待否极泰来。

  行业需求仍可保持稳健增长。需求方面,受下游电子电气、涂料和复合材料增长拉动,预计未来几年环氧树脂全球需求增速可达3.5%,受益于产业转移,国内需求年增速预计将达10%

  研发和客户优势较强。公司拥有高阶覆铜板用无卤阻燃型环氧树脂等毛利相对较高的产品,通过了美国FDA、欧盟RoHS、德国劳氏等权威认证,拥有华南唯一的电子级环氧树脂重点工程研发中心,研发优势比较突出。公司作为最早进入环氧树脂行业的企业之一,已积累了2000多家客户和近4000家潜在客户资料,SONY、戴尔、惠普、三星、联想、NOKIA等知名企业都已成为公司客户。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16元、0.17元和0.25元,询价区间为3.2-3.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32-36倍,对应2012年EPS市盈率为20-22.5倍,估值较为合理,建议观望。

  风险因素。行业拐点迟迟不能到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募投项目进展缓慢或投产后产能难以被市场消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