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4日盘前利好公告解读 9股有潜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航电子获股东增持65万股

  公告主要内容:

  21日晚中航电子(600372)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航电系统公司9月2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6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9%。本次增持后,航电系统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9.60%。

  公告称,航电系统公司拟根据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基于对中航电子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在内)。

  背景:

  近期大盘屡创新低,而股市持续低迷激发了产业资本增持热情。据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35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相关公告,而8月仅有25家公司发布相关公告。除了大股东增持外,9月以来获管理层和一致行动人增持的情况较多。

  股东的增持虽然不一定表明今后公司股票就会大涨,但客观上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支撑。近期市场比较南京中商9月8日和19日连发两则增持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祝义材计划在3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或是受到该消息的刺激,9月10日以来公司股价涨幅达27%。

  分析:

  航电系统公司表示,此次增持基于对中航电子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同比增长5.8%;净利润2.1亿,同比增12.6%。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1%。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未来20年C919和ARJ21市场规模或超过900亿美元,而航电系统占据飞机20%以上的价值量,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定向增发提升航电系统综合研发集成能力,关键产品和核心器件的产业化能力,积极切入大飞机产业链,分享产业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9月21日,中航电子股票尾盘异动,从跌逾3%快速拉升至涨逾2%,收盘报收于18.97元,涨幅0.74%。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