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4日盘前利好公告解读 9股有潜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大洲A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枣矿集团

  公告主要内容:

  21日晚新大洲A(000571) 发布公司子公司五九集团股权转让暨增资扩股公告,拟由枣矿集团以6215万元受让公司持有的五九集团1000万元,占3.34%的股权;以49722万元受让新大洲投资持有的五九集团8000万元,占26.66%的股权;以26328万元受让蓝道公司持有的五九集团人民币4236万元,占14.12%的股权。本次交易公司、新大洲投资、蓝道公司均放弃优先购买权。

  股权转让完成后,由枣矿集团以人民币17841万对五九集团进行增资,公司和新大洲投资均放弃增资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及新大洲投资合并持有五九集团51%股权(其中,本公司持有五九集团44.92%的股权,新大洲投资持有五九集团6.67%的股权),枣矿集团持有五九集团49%的股权。

  背景:

  枣矿集团是省属国有独资大型煤炭企业,也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优质煤炭生产基地和全国四大出口煤基地之一,现有从业人员7万多人。已发展为以煤炭为基础产业,以煤焦化工、热电联产、高端装备制造、工民建筑、现代物流、新能源开发、森工为支持产业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持有枣矿集团11.6亿元出资额,占100%股权。

  五九集团前身为五九煤矿,新大洲直接持有五九集团52.55%的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新大洲投资间接持有五九集团33.33%的股权,合计持股85.88%。五九集团是一个集采煤、运输、发供电等于一体的综合企业集团,旗下控股4家公司,目前拥有15 亿吨以上的煤炭地质储量。2011年全公司生产原煤267.8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7亿元,净利润1.83亿元。2012年上半年,公司生产原煤129.9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净利润0.73亿元。

  影响:

  五九集团目前拥有15亿吨以上的煤炭地质储量,存量采矿权资源约6000万吨,年产量仅为250万吨左右,相对拥有的资源量,采矿权资源和生产规模均偏小。本次引入枣矿集团合作,有利于提升五九集团的综合实力,加快公司煤炭产业的发展。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要求,到2013年底,全区煤炭生产企业最低生产规模120万吨。生产规模在120万吨以下的煤炭生产企业全部退出市场。全区地方煤炭生产企业数量控制在80~100户。五九集团已被确定为资源整合主体,在当地煤炭资源兼并重组大背景下,枣矿集团的加入将推动其资源整合,为公司煤炭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发展基础。

  另外,因公司放弃本次增资权利,相当于出让了部分五九集团股权,预计完成交易当年可增加股权转让收益1.2亿元,当年公司收益将增加约税后1亿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