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4日盘前利好公告解读 9股有潜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汇冠股份红外触摸屏通过WHQL测试认证

  公告主要内容:

  汇冠股份(300282)9月21日晚间公告,9月20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19英寸红外触摸屏样机通过了微软授权的第三方(台湾百佳泰股份有限公司)WHQL Windows 8(简称Win8)Logo测试认证。

  分析:

  WHQL认证是微软公司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与兼容性而推出的一项基准认证制度。微软规定凡是通过WHQL认证的产品都被授予"Designed for Windows"标志。计算机硬件产品、驱动程序只要通过了认证,就代表着其与Windows系统基本不存在兼容性问题。

  汇冠股份主营触摸屏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红外式触摸屏,并开发了光学影像式触摸屏。上半年公司红外屏产品销量同比增长8.07%,但因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售价下降幅度很大,导致销售额同比降幅比较大,收入为2534.93万元,同比下降32.48%。

  影响:

  微软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个人操作系统软件生产商,如能通过其Win8 Logo认证,汇冠股份有望成为微软公司的触摸屏显示器供货商,给公司带来相关业务订单,提升红外屏产品销量及收入。根据测试结果,汇冠股份向微软试验室申请Win8 Logo认证已获受理,不过处在排期中,尚未通过微软Win8 Logo正式认证,通过微软正式认证尚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业绩影响暂无法评估。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