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军工板块多数飘红 中原特钢大涨5.2%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军工航天板块9月24日盘中多数飘红,截至10:30,中原特钢放量大涨5.26%,中国卫星涨4.02%。此外,抚顺特钢、中航地产、中船股份等涨幅超2%,深天马A、晋西车轴、中航重机等亦走强。

  延伸阅读:

  在今年9月份以前,军工股的表现总体比较平淡。统计显示,今年前8月A股军工板块的跌幅达到12%,明显高于上证综指7%的跌幅。

  9月以来,随着钓鱼岛问题的发酵和升级,军工股一跃成为市场热点。尤其是在9月份前两周,整体涨幅达到12.6%,位列A股各板块之首。进入第三周,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加上A股整体低迷,军工股的激情开始退去。统计显示,第三周军工股的跌幅近10%。

  仔细分析可发现,军工概念股主要分为三类:军工材料,包括抚顺特钢、中原特钢等;军工船舶,包括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等;军工航天,包括航天科技、中国卫星等。在9月前两周,涨幅居前的军工个股依次是北方导航、海兰信和抚顺特钢,涨幅分别达到49%、38%和35%。但在第三周,这些涨幅居前的个股跌得也快,北方导航、海兰信和抚顺特钢的周跌幅分别达到13%、22%和18%,而同期上证综指的跌幅仅5%。

  军工股大起大落的背后,是资金的快进快出。如知名的游资集散地——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9月中旬曾连续3天出现在相关军工股的前五大买卖席位上。海兰信等一些个股,也出现巨量换手的情况,短线炒作的特点比较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短期股价涨幅明显,军工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也呈向上趋势,目前达到30倍左右。较高的估值水平,无疑制约了其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