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参与军工板块投资

2010年05月26日 15:32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计渝:那我们注意到今天像目前的市场的变化情况,我们看到国防军工的这些板块,一些个股长势是非常好的,像航空动力、中兵光电,还有西非国际等等,那么在涨幅靠前的位置,那么从五日的换手率来看呢,也是他们整个板块也是靠前的。那么对于这个板块目前的表现,你怎么来判断?

    鞠厚林:首先我认为军工板块在宏观经济面临不确定的情况下,它可能由于它的持续增长性,可能应该说是一直会被市场看好的,也就是说从去年以来,军工是一直走的还算比较强。至于说到近期的涨幅,我们注意到近期从市场的新闻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周边国家的一些形势一些变化。包括一些其他国家对中国军力的一些分析报道,实际上这在很大程度上,都会市场对军工的关注性提高。另外一个就是说我们以前在研究报告里也反复提到的,像2010年和2011您这两年可能军工的资产重组可能应该持续会处于一个高潮阶段,所以这些因素导致了军工行业从今年以来,包括近期持续走的比较强。

    计渝:我们注意到从统计数据来看,那么航天国防以及军工这板块,是连续五天以来都是资金流入,和有一个换手率比较高的。那么从目前情况看,你觉得军工板块目前还会不会继续保持这样的一个活跃的程度。

 

鞠厚林:军工板块可能阶段性走强

    鞠厚林:因为对军工板块的看法,我们还是立足于比较长期的一个观点。也就说它可能会呈现一种阶段性的走强,这样的话保持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内,明显好于大盘。但你说他每一波上涨会持续的时间很长,这个我们倒觉得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它。

    计渝:也就说这个板块它有个阶段性的这样一个变化。

    鞠厚林:对,对,大概我认为它的行情是这样的特点。

    计渝:那么从今天的市场交易情况来看,你觉得你来判断一下,目前军工板块是处在一个阶段性的高位,还是阶段性的低谷呢?

    鞠厚林: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就是在宏观经济和市场都面临不确定的情况下呢,之间对军工的关注程度,现在应该是处于一个比较,就是热情比较高的一个阶段。

    计渝:热情比较高的阶段。

    鞠厚林:对对对,所以从股票涨幅榜情况来看,我们也看一些跟航空航天和光电相关的一些科技含量比较高的这些上市公司呢,它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持续走出比较好的行情。

    计渝:好,那么我们注意到从市盈率的角度来看。目前航天国防我们知道,军工板块目前的市盈率还是比较高的,达到1150.25,那么这样的一个高的市盈率,我们怎么来解读它?

    鞠厚林:这样的,就是如果单纯从整体了市盈率上来看呢,可能是军工行业是比较高的。但我们实际上关注呢,还是军工行业其中的一部分上市公司,就说它的整个主业比较突出,盈利能力比较强的,这样我们经常提的中国卫星航天电子,包括中航高科、中兵光电和中航重机这些它的主业做得比较好的,而且从盈利能力上也有所体现。像这些公司它的市盈率也就在30倍上下的这样一个区间振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像这些军工行业的这些优质上市公司,比如说在三十倍四十倍的市盈率的水平,应该还不算过分高估的,至于说其他的还有一些公司可能是亏损,或者是盈利很差的这个呢,看它的市盈率,我们认为意义也不是太大。

    计渝:那么从你的研究角度呢,你刚才提到了对于军工板块中间,我们要分别来区别来看待这些上市公司。那么在于它的估值水平市盈率水平达到30倍、40倍你认为是比较合理状态的这些上市公司,那么他们未来得发展的趋势会怎么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