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开盘:继续挑战5日线 节后市场机会大于节前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 沪深两市今日早盘近乎平盘开盘。沪指开盘报2027.86点,下跌1.44点,跌幅0.07%;深成指开报8289.84点,上涨5.60点,涨幅0.07%;创业板指开报680.47点,下跌1.86点,跌幅0.27%。盘面上热点较为分散。

  将对今日市场走势起到一定影响的消息有:姜洋:着力维护市场信心;2900亿元 逆回购创下新纪录;四季度社会融资规模或大幅提升;寿险业三季度业绩降幅有望收窄;国内光伏市场实质性规模启动在即;《福建省海洋经济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外围市场方面,周二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高官发表激进言论称联储可能会提前加息,抵消了消费者信心指数与住宅市场经济数据的利好影响。而对于欧洲如何应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令昨天多种资产产品承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联储一名高官对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提出批评,且美元汇率有所回弹。

  分析人士认为,节前两市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整体上将以“二八”现象为主,但长假因素使节后市场机会大于节前。10月份投资者有望看到一些好的改变,比如从悲观的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平滑至第四季度业绩改善的可能;而市场普遍预计四季度宏观数据改善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基本面能否转暖仍有待于数据的进一步验证。

  技术面上,股指仍受压于5日均线,弱市状态毫无改观。反复震荡蓄势仍是主势,股指若要反弹,成交量能否放大是关键。不管是盘面、消息面还是技术面,其共振的条件远未来到,弱平衡格局仍将继续。

  整体看,大盘目前仍未摆脱颓势。而在长假来临之前,大盘能维持稳定已经是难得了。期望上涨或者大涨,应该是奢求了。从分时动力指标观察,今日大盘继续盘整的概率仍偏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