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大盘强劲上攻 把握投资机会(2011.03.0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0304老左来了  

主持人:左安龙

  宾:    同信证券注册分析师

  宾:     浙江国际金融学会顾问

今日关注一:中小板创业板未来走向何方?

 解析上证与中证流通指数趋势

朱斌观点:上证与中证指数均在区间波动。

朱斌观点:中小板创业板反弹力度减弱

朱斌:我们还是用图表讲,图表讲大家比较清楚一点,毕竟大家都说波浪理论比较复杂一点,各种数浪方法,但是如果说你要是仔细的数,从1分钟推导上来它可能就是一个唯一的结果,我们这样看来,我们从1月25号1661点上来。

从1月25号到2月22号这里走了一个标准的五浪,后来我们看到22号有一个大跌,调整到23号就起来了,现在我看已经创新高,本以为这里进行一个平台性的调整,但是我们看到,今天已经过了这里,这是不是一个三浪里面的开始要加速了?所以这样看来,不管怎么说,我们1月25号到2月22号,它是一个五浪的上涨,五浪上涨,不管你是一天的调整,还是时间长的调整,调整完了中期是继续看多的,也就是说,像上证指数中期是继续看多,蓝筹这一块也是继续看多的。

左安龙:当然按照朱斌讲的,没什么风险,至少这个浪形走的没什么风险,趋势向上,尽管它可能会调整,但是趋势向上。好,下面我们来看看,深圳的成分指数的日K线图,虽然它也是主板,它毕竟跟上海主板有所不同,大盘,蓝筹,权重这方面比较少了,我们请上海的编导把它打出来,深证成分指数K线图。

朱斌:这是我们是关注一个现象,我们这次深证成指和上证走的是一模一样,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就是说我们的蓝筹确实是要涨了,因为它原来有背离的现象,但这次完全同步,一看它在1月25号都是在见低点,2月22号见高点,都是五浪结构,包括前面的11月11号到1月25号下跌的结构也是一样的,这就说蓝筹这是完全同步,这个同步可能推导市场就是比较有力度的,所以我对蓝筹抱有很大的信心。

朱斌:中小板  创业板估值偏高。我一直对创业板从12月20号下来以求,我对创业本整个不太看好,看的不太积极,原因很重要一点,就是去年7月20号到12月20号的反弹不是五浪,它是一个三浪,三浪就不是推动浪,实际上它的历史不够长,但是整个结构是三浪,不是推动浪,我们看到不是推动浪,下跌又用五浪展开,这样我就怀疑你还要跌的感觉,所以这样看来,反弹基本上到位,也就是说,你走的复杂一点,但是你看不出主升浪,不像我们主板能看到一个强劲的态势在后面,就这个区别。

 

今日关注二解析美国货币政策对市场影响

申毅观点:高油价尚未影响美国经济复苏      

申毅观点:美国采取新货币政策概率较小

申毅:现在美国股市涨的很平稳,很猛的,前两天有一天跌会,前天跌了1.5%,其实从股指期货夜盘大概跌了接近3%,但是是因为中东动荡形势各方面,但是形势稳定下来以后,美盘走的很稳,而且昨天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的报失业人数,领救济金的人数已经是三年的新低了。失业人数是一个滞后的指数,滞后的指数也全面向好以后,说明美国经济势头已经相当的迅猛,去年GDP超过3%,远远超过美国历史水平,今年预计还是3%,美国3%这个数字,如果今年,就是属于迅猛上升,已经不是恢复的问题,而且从美国公司的盈利来说,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这是包括在房地产衰退的情况下,其他公司的盈利,总数已经超过2007年的高点,所以这个形势已经很稳定了,而且日本方面,大家也开始乐观了,大家认为,日元应该会调头了,日本的制造业,也认为日元可能已经接近高点,可能年底见90,现在是82兑1美元,大家认为是见90,如果见90,日本的出口会非常的强劲。

左安龙:好,既然说到这,我们接下去再讲,最近的美元状态,请上海的编导把它打出来,现在大家看到的是76.47美元指数,就是现实的交易指数,我们把K线形态打出来,给我们感觉好象美元趋于非常弱的一种状态。

申毅:对,这个指数中间的权重最大是欧元,欧元目前兑美元最近走了一波上升趋势,是因为欧洲区通货膨胀是2.4%,超过了标准他们预期目标2%,所以,大家预期欧洲央行会加息,因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唯一的目标就是防通胀,其他经济增长跟失业都不在考虑之内,防通胀是唯一的目标,所以大家认为会加息,在加息预期下,对美元有一个走势,而且,在美国目前大家认为有加息可能性的情况下,美联储反复的强调,我们量化宽松二不停止,量化宽松三有可能,口气相当的坚定,所以大家觉得,美元可能短期内不会走硬,所以也是欧元对美元的趋势,这个美元指数主要是欧元兑美元。

 

申毅:美国采取新货币政策概率较小

申毅:一夜之内应该不会,因为从80年代开始,80年代的时候,美联储政策也有半夜鸡叫的倾向,但是根据历史经验,半夜鸡叫突然改变政策,或者突然宣布加息决定,或者减息决定,对于市场的冲击,历史上认为是负面影响,造成了最后美联储从格林斯潘开始政策倾向很透明,加息之前一定反复沟通几个月,我们改向中性,中性偏加息才加息,不会突然加息,目前如果美联储主席反复说,我们没有加息准备,还也几个月以后的事情,但是,我相信,量化宽松三是不会出来的,它是作为一个信心的保证,万一经济回头,还有量化宽松三。

稿件来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
播出时间:90011501345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