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混合动力商用车驶入快车道 5股或最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宇通客车(600066):8月销量超预期

  来  源:  平安证券 撰写时间:  2012-09-04

  公司发布公告:2012年8月销售各型客车5,490辆,同比增长36.3%,其中大、中、轻型客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7.1%、23.3%、 66.8%;2012年1-8月累计销售客车3.2万辆,同比增长18.8%,其中大、中、轻型客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8.8%、8.2%、30.6%。

  平安观点:

  宇通销量8月销量同比增幅重回高位,比分析师预期晚1个月,但增幅超出分析师的预期,公司客车销量达到近20个月来第二高销量,仅次于2011年12月春节前的销售高峰月。

  中轻型客车销量大幅增长应与校车销量大幅增加所致。

  8 月公司中轻型客车合计销量同比增长29.7%,其中轻型客车在连续4个月的销量同比负增长后,8月销量同比增长66.8%。目前校车以中轻型客车为主,分析师估计正是由于校车销量的大幅增加,推动公司中轻型客车销量大幅增长。2012年8月29日,在广州国际交通运输展览会上,宇通客车推出了国内首款B照校车(长度小于6米的轻型校车,拥有B级驾照即可驾驶)满足市场需求,正是由于公司的不断创新和远见卓识,其校车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1-7月累计销售校车 3982辆,全年校车销量有望达到8000辆。分析师估计8月份公司校车销量或超过1000辆,9月有望继续保持。

  客运行业备战国庆助大型客车销量大增。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各客运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客运车辆,将会带动上游大型客车销量大幅提升。公司大型客车销量同比增长47.1%,创下年内单月第二高增速(除2月份外,因去年同期有春节假期缘故导致基数低),分析师估计应与下游大量采购大型客车准备国庆客运高峰期所致。分析师预计9月份公司大型客车销量有望延续8月份高增长的趋势,但同比增幅或略有缩小。

  多政策发力,加强公路客运和校车安全管理。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20部门通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2012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也即将于9 月1日起实施,政府进一步加强公路客运和校车安全管理。公路客运安全性的提高,有利于促进客运行业和客车生产行业健康发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有望提升校车需求,2H12校车需求将持续释放。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分析师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2.01元、2.17元和2.50元。考虑到客车市场平稳发展,特别是公司超强的经营管理能力,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