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混合动力商用车驶入快车道 5股或最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广汽集团(601238):过激爱国事件短期将冲击销量

  来  源:  齐鲁证券 撰写时间:  2012-09-17

  8 月份日系车销量增速有所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同期异常高基数。8月日系车销量下降2%,德系和美系车则分别增长25.3%、21.2%。通过对各日系厂家主力车型的销量分析,分析师认为8月份日系车增长低于行业的主要原因是去年8月仍然是日本地震后厂商的补库存高点,并没有出现逆季节异常销量走势,因此8月份销量受抵制日货的影响不大。

  钓鱼岛事件对日系车长期的销量增长影响有限。此次事件对日系车购买者将产生的影响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消费者因自发的爱国主义情感产生的对日本产品的抵制;其次是因已经发生的过分打砸日本车产生的恐惧而放弃购买计划。中日两国之间的恩怨情结长期存在,抵制日货的口号也从来没有间断,但是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不断增长,两者互为对方的最大贸易伙伴之一,这反映了两国经济发展的实质性需求。如果未来中、日大的政治方向没有发生较大改变的话,日本产品包括日系车的需求仍将恢复正常。

  短期冲击日系车销量的可能性很大。第二个因素料将对短期销量产生一定影响,虽然此次发生打砸事件的城市主要为西安、长沙、青岛等个别城市,但是目前这些城市正是汽车需求增长较为强劲的地区,发生打砸事件的地区近两月销量必将受到影响。同时,由于网络等媒体存在,使得这些恶性事件的影响得以放大,对日系车全国的销售也将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

  广汽菲亚特首款车型菲翔价格抢眼。9月13日,广汽菲亚特公布了其首款上市轿车菲翔的价格:最低配版本10.88万元,最高配版本15.8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与其对标车型大众新速腾(14.18—18.58)相比有着较强的优势。这款车型是菲亚特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也是广汽菲亚特寄予厚望的产品,考虑到目前广汽菲亚特不到100家的经销商规模以及前期铺货等原因,分析师认为如果其在4季度上市后能够达到3000台/月的销量成绩话,菲翔未来的前景将是十分乐观的。

  盈利预测及投资策略。分析师下调了广丰、广本2012年度对广汽集团的投资收益贡献(分别从26、17亿下调至22、15亿),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下调为:0.5、0.7、0.9元。分析师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公司未来的主要看点主要在新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的发展情况,目前来看这两家公司仍有较大的可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占有一定的地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